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质量比销量更重要
2010年01月25日 14:3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2009年BMW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总销量达90536辆,与2008年相比增长速度38%,总销量第一次突破9万辆,增幅超过高档车市场平均幅度。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销量数字不是最重要,产品质量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下半年车市不太明朗

中国车市在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进入2010年,许多汽车厂家纷纷宣布2010年的销售目标,而且多比2009年有较大调高,以避免过于保守“踏空”行情。

不过,面对市场的火热,史登科似乎更愿意保持一贯的不对市场作预测的立场,他说:“我们不会提出具体的销售目标,就好像在2008年年底没什么人能预测中国车市在2009年有如此巨大的增长。与其作出一个有可能完不成的销售目标,我们更希望做到的是抓住每一个机会。”

史登科分析,2010年车市整体竞争加剧,第一季度仍会维持较快发展,但下半年市场情况会不太明朗。而对于宝马来说,近期陆续上市的两款重要产品5系GT和X1将会在第二季度开始冲量。

他认为,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将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进入中产阶层。中产阶层注重品牌消费,将成为豪华汽车最大的目标用户群体。他说,中国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有280多个,这些城市有大量豪华汽车的潜在消费用户。

看好电动车市场

谈到2010年豪华车市,自然不能不提到宝马的“老对手”奔驰奥迪。2009年,BMW7系销量达到16006辆,而2009年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在华销量为近 15000辆,两者差距逐渐拉大。史登科表示,虽然多次提出要超过宝马,但到目前为止奔驰还没有成功,当然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国产会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是宝马也会推出新的产品,例如年底推出的5系加长版就会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产品。

史登科实事求是地分析奥迪拥有的优势“一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二是拥有大众这个母公司,两者可以资源共享”,但是他相信“在新能源车、电动车领域,宝马将获得很大的增长空间”。他认为,未来十年电动车市场将发展迅速,某些技术方面的难题在未来五年内得到解决。

目前,虽然某些企业电池技术比较强,但电动车本身的质量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他自信宝马能够在电动车市场有不错的发展。

吉利收购volvo持保留意见

虽然中国市场在2009年获得很大增长,但从全球来看,宝马在传统市场的销量同样下跌。史登科分析,在金融危机下,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有成功者和失败者,例如雷克萨斯在2009年的销售业绩就很一般。

史登科饶有兴趣地谈起了最近热门的吉利收购VOLVO一事,他分析说,这一事件从情感上来讲,很多中国人都希望一个本土企业能够收购一个豪华车品牌;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要建设一个豪华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时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对于吉利来说,要在短时间内提高品牌形象,从而让中国以外的消费者接受并购买其产品,这是非常艰难的。(记者 龙嘉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