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磊:丰田召回门并非独立事件 有其积极一面
2010年03月01日 15: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日电在丰田“召回门”愈演愈烈时,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今天下午6时,将在北京举行关于丰田汽车质量问题的新闻发布会。据估算,这次丰田召回的汽车已近1000万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丰田召回门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各大汽车厂家近年来频繁召回,也说明各国以及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高。

罗磊称,“其实在各个时间段都有不同的厂商在进行召回,这个召回我觉得并不是一件特别坏的事情。我认为是由于各个国家对汽车的安全标准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了,另一个角度是厂商它本身的责任心更强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应该是一个好的事情。”

罗磊表示,之所以出现汽车召回,并不代表着丰田不注重安全,不注重产品质量,也不代表着造车的技术越来越差。随着科技的进步,一些新技术的应用,汽车本身上的一些性能包括一些零部件都在大幅度的改革、改进,过去我们讲的一个是被动安全,现在发展到主动安全,就是你发现问题还没有出现事故的情况下,通过汽车本身的一些技能的控制系统,防患于未然,把事故销毁在萌芽状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