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德国欧宝血统 科鲁兹来势凶凶
2010年03月18日 10:22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丰田长安福特东风本田等品牌的经销商们紧绷的神经再一次经受高压的考验:自09年上海通用正式销售旗下一款纯正德国血统的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正式售价,不由其竞争对手不吸口凉气。

纯正的德国血统,原汁原味的欧洲车型,DVVT与6速波箱的完美主力车型,加上10.89万-14.89万元的价格区间,科鲁兹的来势未免过于凶猛,使得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车型不得不紧急协商应对良策。

从科鲁兹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上海通用对这款车可以说是底气十足,不仅要靠它承当起通用全球战略车型的响亮名号,更要靠科鲁兹来提升雪佛兰品牌的形象和冲击销量。

一款车最重要的当然是它的“心脏”——发动机。科鲁兹的发动机就让它的竞争对手大伤脑筋,很难应对。科鲁兹搭载的是来德国欧宝的最高科技:通用新一代的ECOTEC发动机,是通用汽车高科技打造的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之一,而其同门兄弟ECTTEC2.4发动机可是荣膺美国权威杂志《AUTO WORLD》“2006年十佳汽车发动机”称号,并于2004年在美国高速直线汽车赛上获得25个赛的17站冠军。这款“专业人士”般的发动机,具有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具有DVVT双向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现在被应用在素有“贴地飞行”称号的萨博等车型身上。

“Fun To Drive”是雪佛兰科鲁兹的核心造车理念,它以“在整个行驶过程中提供感官和精神上的愉悦与兴奋体验”为终极目标,打造出全面运动感受的汽车,它挑战“跑车仅仅是少数人的专属”这一传统思维,将高端运动车型的先进技术和设计思想普及到量产车型上,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高档车型才有的驾驶快感和价值。

科鲁兹出自于通用汽车A级车型的最新全球战略平台Global Ddlta.始于2005年,在位于德国(吕赛尔斯海姆)Russelsheim的通用欧洲研发中心,欧宝主导研发。在这个平台上开发欧宝亚特astra和雪佛兰的Cobalt都取得了辉煌[综述 图片]的业绩。全运动型底盘,经过了德国纽柏林赛道的地狱般试炼,操控会更具韧性,方向盘路感更为清晰,转弯表现也更准确,流畅。

看一组数据就能明白科鲁兹的动力有何独特之处:同为1.8排量的车型,科鲁兹在6000转的时候功率达到105KW,卡罗拉在6000转的时候只有100KW,思域要到6300转的时候才能达到103KW。从扭矩上来看,科鲁兹的为177/3800NM,而卡罗拉、思域的分别为175/4400NM、174/4300NM。

不仅如此,科鲁兹的S6六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实现了国内同级车的完美匹配。出色的动力系统不但让雪佛兰cruze科鲁兹拥有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更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实现了优异操控和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

在安全配置方面科鲁兹采用全车65%的高钢性的材料选择,前防撞杆采用高强度液压成型铝合金蜂窝结构钢材,一次冲压成型的B柱等提升车辆整体的安全性和操控感。同时还配有前排四安全气囊加侧气帘的配置,达到了欧洲及美洲的双五星碰撞安全标注。

内饰方面科鲁兹采用了源自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设计概念,配合炮筒式运动仪表盘和运动型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同时带有未来感和高科技感的通用ICE BLUE 仪表灯光带给驾驶者炫酷的驾驶体验。同时还配有一键启动设计和触摸式锁车感应,车外温度传感器及7英寸高真彩色显示屏和4.9英寸多功能车辆信息显示屏等。

总之,不管您是追求操控感和驾驶乐趣的运动爱好者,还是喜欢享受生活乐趣的时尚精英,科鲁兹的上市都将给你带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这款纯正血统德国车如此来势凶凶地入市,势必使得竞争本就非常激烈的中级车细分市场变得更加腥风血雨,而卡罗拉、福克斯、思域等车型又将使出什么杀手锏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市雪佛兰经销商:

标远-雪佛兰(福田

深圳市福田区侨城东路鹏程宝汽车展场C区

电话:82028119

安骅-雪佛兰(布吉)

深圳市布吉镇李朗大道南岭国际汽车城A2

电话:89511333

大兴-雪佛兰(南山)

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旁嘉进隆汽车广场C11号

电话:26418888、13760226064(曹生)

标域-雪佛兰(宝安)

深圳市宝安区13区宝民一路207号

电话:27834333

红彤-雪佛兰(罗湖)

深圳市罗湖区红岭北路3002号

电话:25920008

相关专题:

通用在韩召回约6万辆科鲁兹和科帕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