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称与戴姆勒合资不变 不会受行贿事件影响
2010年03月27日 07:4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签署协议14个月后,依然没有成立合资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和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之间的合作一直让业界饱受期待。近日有消息称,其实福田与戴姆勒的合资谈判已生变,双方就合资协议中的内容未达成一致意见。昨天,福田汽车董事会秘书龚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完全按照协议进行,没有任何改变,目前在顺利推进。

2008年8月7日,福田与戴姆勒联合宣布签订全球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名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将超过60亿元,投资比例为50∶50。福田以现有欧品牌中、重卡业务作为出资,戴姆勒以对等资金出资。

业内人士表示,协议签订后原计划于去年下半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但到目前为止,福田和奔驰方面没有新消息发布。最近更是有媒体报道称,双方合作已产生分歧,关键在于一向重视技术的戴姆勒对合资公司生产福田欧曼存在异议,也不愿意将其纳入戴姆勒全球网络。昨天,福田汽车董事会秘书龚敏对此进行了否认,并表示福田与戴姆勒的合资不变,一切按当初协议内容进行,并且很可能两个月之后有新进展。另外,消息人士透露,福田和戴姆勒合作目前在发改委审批当中,从签协议到现在拖了点时间,关键在戴姆勒一方。除了与福田合资,戴姆勒还有其他项目一起在发改委审批,而且之前戴姆勒在中国有合作谈判失败的案例,所以审批时间有点久,争取今年上半年内出结果。(记者江云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认罚1.8亿美元 戴姆勒或了结“行贿门”

戴姆勒行贿案尘埃落定 全球反腐再上日程

戴姆勒涉行贿中国官员417万欧元 中石化遭牵连

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正面回应戴姆勒事件

福建戴姆勒终获准生证 奔驰商务车将国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