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涨价第一天——我们都是“山寨停车场”
2010年04月01日 15:45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开始,北京市的停车收费采取新的标准,其中清理山寨停车位将成为重点工作之一。相信很多车主都有类似的经历,有时候会在这样的地方停车,这些停车场要么没有清晰的划线标志,要么没有物价局的收费公示,而收费员要么连工装都不穿,要么在收费后没有停车发票,更有甚者有些车主会在交费后被交警贴条却投诉无门……遇到上面的这些情况,说明您把车停在了山寨停车场。记者日前走访了一些地区,给您揭开山寨停车场的三种生存方式。

完全版

啥都没有就来收钱

最近一段时间,由西向东经过双井桥的行人经常能够看到交警的摩托车停在路边,而摩托车的主人正在忙着给一些违章把车停在马路中间的车辆贴条。这段位于优士阁大楼前的路段比较特殊,路边有施划好的正规停车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主路和辅路之间的隔离带尽头开始有车停放,最初是一两辆,后来就变成了长长的一排,这些车辆有时候严重干扰了两广路由西向东的正常行车。住在富力城的车主马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曾经有人在这里收取过自己的停车费,她一度以为这里是可以停车的,结果上周车被交警贴条了,她才知道这里的车位是山寨版的。

昨天下午,记者还在植物园门前见到了带孩子来看桃花的孔芳,她让家人下车后再把车停到远一些的正规停车场。因为在去年秋天看红叶时有过教训:“那是一个星期六,游人多极了,我们从香泉环岛开到植物园门口就用了半个小时,路边有个穿马甲的人引导我把车停在了路边,还收了10块钱说不计时了,结果出来后就发现车子被贴了条。我爱人说了,这等于我们看红叶的停车费是210块,比吃饭还贵。”

孔芳遭遇的也是山寨收费员和山寨停车位,只不过现在天气还有些冷,昨天又不是休息日,因此记者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山寨收费员。据路边的报摊摊主介绍,“这些人一般是周六、周日才来,而且现在管得严很少见了,去年红叶节的时候天天都会碰到。”

上面这两种山寨停车位是完全版的,这样的停车场或者停车位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只不过车主急于停车的心理被一些唯利是图的人利用了,在交管部门的大力管理下,这种完全版的山寨停车位已经越来越少了。

疑似版

自圈地没有收费指示牌

中关村大街北大附小对面,有一块高于地面的100多米长的水泥马路,这段路既不是非机动车道,也不是人行道,只不过供由北大新区出来的车辆借道进主路用的。去年夏天以前一直没有人管理,后来那里就出现了几个身穿收费员制服的人,他们向那些在这里停车的车主收费,而停车的车主要么是来北大行政管理学院进修上课的,要么是那些等着接送孩子的父母,他们一般都不会介意交上几块钱的停车费,而这些“收费员”也确实值守在那里,有时候还会指挥他们倒车,没有人觉得有什么异常。

在崇文区东花市南里也有一个类似的山寨停车场。从富贵园一期门前经过的车主都有过经常堵车的经历,因为这里窄窄的马路两侧竟然都停了车,留给车主行车的宽度不足4米,如果对面也有车过来,这个会车的过程犹如驾校考试,经常有车主要靠路人的指点才能通过。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还时常有收费员过来收费,虽然不能确定这样的停车场是否正规,但是很多人还是在此停车,因为二环内没有那么大的地方,这里离家又近,车主只好选择“从了”。

这两个地方有些共同点,尽管把车停在这样的车位上不会被贴条,但是这里却没有物价部门竖立的蓝色公示牌,也没有施划清晰的停车线,有些地方会有停车线,但是粗细不均,有的还不直,应该属于没有合法身份的“灰色地带”,这样的地区就是疑似版山寨停车场。 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