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涨价第一天——我们都是“山寨停车场”(2)
2010年04月01日 15:45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搭版

正规车位边擅自扩地盘

这里所指的部分版其实相对于正规的路边停车位而言的,那些正规路侧停车位的设立都要遵循一些规定,比如在有人行横道的地方不能够设立停车位,道路出入口也不应施划停车位。一些停车管理员为了多收取一些停车费用,擅自把那些不允许停车的地方也安排了车辆,尽管这样的山寨停车位不是很多,也很少会被交警贴条,但是山寨毕竟是山寨的,一旦停在这样的位置上,轻则会被贴条,重则会因占路引起剐蹭,都是自己的麻烦。

最近去CBD尚都国际中心办事的车主发现,原本写字楼路东的停车位重新划线了,原来这里的路侧停车只允许贴着路边顺向停车,而停车管理员为了多停几辆车,让所有的车主都把车头对着马路牙子停,这样一来就能够多停一倍以上的车辆。现在由于有关部门的干预,已经不见了这种现象。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路边的停车整齐有序。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虽然收入减少,但要是还像原来那么停会被贴条的。”另外,在广渠门中学南侧的马路上也能找到这样的部分版山寨停车场,除了路边的正规车位,连人行横道和车辆出口也经常被停车管理员安排了车辆停放,因为这样的车位看起来是正规停车场的一部分,也是由正规公司的管理员管理的,所以可以称为部分版山寨停车场。

提示

五标志辨山寨

既然存在着各种形式的山寨停车场,除了有关部门的管理之外,车主们有什么办法有效识别这些山寨停车场呢?据公联安达停车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可以从五种标志有效识别山寨停车场,如果是正规停车管理公司的停车场,一有施划清楚的停车线,二有明确的收费公示牌,三有正规的工服,四有完整的胸牌,五有正规停车管理公司的小票。

据悉,目前在一些发达国家,路边的停车基本都采用了咪表收费的形式,停车管理员只是去巡视,如果你在出去的时候不刷卡缴费,相关部门将收取滞纳金并罚款,在路边非停车场停车,则会被拖走。而在我国,停车场的管理涉及交通委、市政管委、发改委、交管、城管、物价等多个部门,曾有过“八龙治水管停车”的说法,因此协调起来有些复杂。记者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更加有效的协调机制,制作更清晰的公示牌和标识,让车主不再被山寨停车场而困扰。侯振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