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 8款紧凑型两厢车抢先预览(6)
2010年04月11日 01:0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厢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北京车展 8款紧凑型两厢车抢先预览\(6\)

两厢卡罗拉原本预计要在2009年投放国内市场,但丰田错失2009年中国车市井喷时机,领导班子紧急调整中国战略,原本计划国产的两厢卡罗拉也被搁置,到2010年初丰田又遭遇了史上最大召回事件,自己处于舆论漩涡,消费者品牌信赖度降低,士气大跌,两厢卡罗拉的国产因此提上日程。由于同类别的车型基本都是两三厢并肩作战,所以卡罗拉两厢的推出也显得迫在眉睫。

2010北京车展 8款紧凑型两厢车抢先预览\(6\)

两厢卡罗拉的本名叫Auris,按照海外版本看,Auris的车身尺寸与卡罗拉接近,两车轴距同为2600mm,只是由于掀背车的造型设计,Auris的整体尺寸稍短一些。两厢卡罗拉Auris车长4220mm,相比国产的大部分两厢车显得有些短了,这是Auris的劣势。

2010北京车展 8款紧凑型两厢车抢先预览\(6\)

Auris的外形设计与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比较像,其实Auris看起来就是大一号的雅力士。这款两厢紧凑型车在车头大灯、进气格栅、侧面轮廓等部位的设计风格上,与雅力士非常接近。不过鉴于雅力士在国内的差劲表现,丰田Auris可能并不愿意跟雅力士攀上关系,所以国产后丰田也许会给它定一个与雅力士大相径庭的名字。

2010北京车展 8款紧凑型两厢车抢先预览\(6\)

在发动机的配置上,国产后Auris将会配置卡罗拉的1.6L、1.8L两款双VVTI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海外版配置了CVT变速箱,国产后有可能也是采用与卡罗拉一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文凯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