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动荡倡导节能减排 柴油车你会买吗?
2010年04月15日 10:53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题:2010北京国际车展3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5款买着省钱开着省油的车型近期自主品牌热销新车盘点5款时尚运动小型车推荐4款六万元级别合资车型推荐兽兽复出代言《西游记OL》《非诚勿扰》女秘书座驾笑看哪些车有“愚乐”精神周杰伦超酷“蝙蝠车”

油价动荡不止,环保政策的出台,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油耗成了众多消费者在买车时候选择的首要条件。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国内自主品牌拥有各种柴油车型,而且在2009年这些车型销量更是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可以说SUV柴油动力新时代已经来临。

正方

低油耗、低成本、易保养

“除了拥有强大的动力作支撑,经济的用车成本更是SUV柴油车挑战汽油车的撒手锏”。东莞市陆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卫胜告诉记者。

林卫胜表示,现在很多的国产品牌都推出各自柴油版的SUV,它们的用车成本相比汽油发动机要省很多。比如长城哈弗2.5TCI发动机的扭矩增加了33%,功率提升了近20%,油耗却降低10%,而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采用世界领先的意大利VM2.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29L。

有汽车专业人士为消费者算了一笔账:“拿陆风X8柴油版(2.5L)为例,其燃油消耗量比同等功率的汽油车节省30%以上,按照目前的油价计算,每百公里就要比汽油车省20元左右。按每年行驶5万公里来计算,驾驶这一款车可节省一万元左右,几年之后就可以省出一辆小型车”。

东莞寮步汽车城浩沣车行大客户部经理刘利表示,柴油车易修,而且容易保养,发动自如,最重要的就是省油,毕竟省油就是省钱;另一方面,柴油车比较环保。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表示,柴油车反映不错,大多是MPV和SUV。因为,柴油车一是相对汽油车来讲功率稍大些,稳定性较好,二是比较省油,经济型较强。另一方面,柴油车够力,爬坡、装东西等,都比较好。

vs

反方

噪音大、难加油

在汽油与柴油车之间,很多消费者仍然会选择汽油车,面对这一现象,有汽车经销商表示,这要看个人的消费习惯,一般开SUV的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用油习惯都有着个人的喜好。不过,面对着很多柴油车改良得越来越好,用油方面又有保障与动力,而且又面对着环保,喜欢环保的消费者肯定会选择这一类型汽车。

不过,也有车商表示,柴油车相对汽油车有节能环保动力强的特点,但也有着噪音大等缺点,最重要的是经常会遇到无柴油可加的尴尬同时柴油的品质也让人不敢放心,这个问题在高档进口车上表现得特别明显。

不过也有消费者反驳认为,现在很多货车都是用柴油,而且是载重几十吨的,这也说明了柴油肯定是充足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宏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