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
2010年04月18日 02:37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峰:感谢各位今天晚上莅临北京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车发布会,大家都是我们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在多年北京现代发展过程当中,各位给了我们鼎立的支持,那么,这款新车发布当中一如既往。今天的新车发布仪式已经告一段落了,现在,我们有关的领导在三个会议室和各位进行深度的交流。大家感受了发布会的过程,包括价格的发布,各位有任何的问题,我愿意回答,包括各位对北京现代发展的问题,对北京现代存在的问题,对这款车型存在的问题,以及各位希望北京现代在未来有方方面面、更多的机会和建议,我们将仔细倾听。下面,我们进入正式的媒体问答阶段,我想该说的在会上已经做了发布,更多的是想回答一下媒体老师的问题。

采访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我们从去年推出北京现代“i”品牌以来,品牌形象上得到比较大的提升;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期。但是,我们第一款向高端市场进军的产品选择了SUV,但是,SUV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如果推一款中高端的,可能更能说明我们的成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推轿车,而推一个小众的产品?

第二,北京现代是比较早发布要做自主品牌的合资企业,现在这一块的进展如何?

李峰:北京现代在中国的汽车业务发展当中,目前的优势是在10万元的家用车这一块。其实,我们在更高端的商务轿车领域里面有很多的车型;但是,确实我们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因此,我们在i系列进入中国的市场战略上是有很多深层次的思考。i30首发之后,我们当之无愧的把ix35作为一个继悦动之后对北京现代产生重大影响的产品来安排。为什么这么想呢?很简单,如果说悦动解决了北京现代销量上和市场占有率上的问题,那么,ix35将解决北京现代突破品牌瓶颈的、承担北京现代在品牌突破当中具有重大挑战意义的这样一个战略产品。因为我们在SUV这个级别上打造了一款内外兼修的产品,不管是从外形来看,还是内部所有的装备来看,我们使得这款车在技术上不落后于任何一款车型,在造型上极具承担性,定价上今天我们也已经感受到它极具挑战性,充分、客观、完整的体现了我国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目前最真实的想法。

所以,这么一个市场定位,使得我们在SUV这个市场上通过和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并行销售的模式,我们希望在中国汽车市场SUV高速成长的这个环境当中,两款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比翼双飞,能够在中国目前SUV这个市场格局、瓜分这么两个市场份额当中极具挑战的市场地位,这是北京现代战略所指。当然,您提到的所谓的轿车级别,我们很关注,也很研究。

中国汽车市场存在着品牌、产品技术以及购买者决策新意三大障碍。所以,我们会在明年安排一款极具竞争性的i50投放中国市场,这个顺序上我们会;i30打头号,ix35承担着像悦动一样的战略地位,最后,我们会用非常完整的、无可挑剔的i50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惊喜。这款车今年北京车展我们就会跟各位见面,希望大家不仅关注ix35这一次上市和量产之后的市场表现;同样关注到i50这款车在北京车展给你们带来的感受和给中国消费者在未来中国市场竞争格局当中能够带来的这种新的、更加符合消费者的战略产品出来。

我个人认为,这样一个逻辑下来,会把北京现代在i系列,从i30开始,到今后N个i系列产品打造成更加高端、更加前卫、更加科技、更加安全、更加节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这样一类产品,会充分的满足中国市场。

至于您说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曾经比较早的在中国成立了自己的技术中心;但是我们没有把它叫做“自主品牌”这只是我们本地化研发;我们的技术中心做本地化的研发,没有做中国的自主品牌。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还是一种尝试,我们知道目前比较成功的方式还是在中国做本地化研发。我们也注意到很多从零开始的自主品牌,他们发展得非常健康;我们也注意到几个大的汽车集团,包括上汽、东风长安等等,他们的自主品牌也在雨后春笋的发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