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和安奉宪
2010年04月18日 02:37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熊伟:首先代表北京现代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光临北京现代的第200万辆整车下限的仪式,即ix35新车上市活动。安排我和技术中心的副总部长安奉宪还有刘进部长和大家一起做一个交流,非常高兴!借着今天这个喜庆的时候请各位媒体朋友们有什么想法、意见、建议都给我们提出来,也希望你们对北京现代更多的关注,尤其是现在对ix35这个产品的上市给予更多的关注。

记者:ix35这个价格是满让人觉得惊讶的,那么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指导价会不会有调整,如果不调整的话这两款车差异就没有办法拉开。

熊伟:这个问题应该说是北京现代未来可能要做的一件工作,途胜和ix35是北京现代做的第三款产品组合,第一个我们做的是(领翔、名驭),第二个产品组合是大家熟知的去年取得市场非常成功的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第三个产品组合是我们对这个市场给予了很高的期盼。您刚才提到的主要是价格问题,我觉得这不是很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讲?(途胜)终端的市场价格,通过北京现代官方采取的一些促销和经销商采取的一些促销行为,而作为新上市的ix35,大家今天看到了它应该说是比较震撼,我认为可以令中国消费者和北京现代广大经销商可以接受的价格,那这样在ix35 整个的市场指导价格,我认为可能会相对保持指导价格的方向的稳定。通过一段时间对市场的判断,我们会择机的宣布SUV细分市场中北京现代两款产品最终合理的官方指导价格。因为这个需要一端时间的判断。

记者:我想问一下我们对ix35的市场的预计目标?

熊伟:ix35作为战略车型,我觉得有两个重要的点,第一ix35整个的内饰、外观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型可能体现北京现代成立8年一直坚持的,韩国现代成立10年来的一直坚持的品牌。如果说以前我们给用户带来的是北京现代的发展的速度很快,消费者的保有量的增长,现在大家见证了200万辆的时刻,但是实际上我觉得更为重要的是潜在的,为什么北京现代能够在短短的88个月拥有了200万个客户,可能不仅仅是简单的速度,更为重要的是北京现代或者现代汽车的品质越来越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更重要强调的是希望北京现代未来给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是强调我们具有非常高的品质,至于您说我对这个产品的期盼,这个需要一个过程,我可以跟您说一个官方数字,官方数字月销量4千辆,年销量4万辆。因为还有9个月的时间,我想这个数字大家可以理解为应该比较客观。作为我来说,我个人感觉我们可能需要做更高的目标的努力,我可以把刚才我说的数字,月销量4千辆,年销量4万辆作为一个事业计划,但是我的运营计划要针对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需求作为挑战,我充满信心的向各位表示我认为我可以调高,这个调高的时间要随着我们生产的整个的更加的达到一种正常市场状态时,因为新品大家都知道有一个爬坡过程,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使我们产品更加稳定。

记者:我是信息时报的,我们知道现代包括北京现代一直打性价比品牌,而且相对其他合资品牌也好,以比较低的价格打进市场,现代也一直想通过各种各样的车型提升现代的高品质,但是我们觉得应该来说市场上不是很成功,也是希望借助这款车型北京现代进入高端市场,因为我们看到前几年出了NF这些也是想进入中高级的市场,应该说并没有进入,现在又想借ix35进入高端市场,并且靠北京现代的品牌。前几年没有进入高端市场我们看了有很多原因,那现在再次进入这个市场,您认为是各方面原因促使北京现代具备这样的条件,还是觉得ix35就一定能够进入这个市场。

熊伟:北京现代现在达到57万辆的销量,94%的增长,确实取得了一个量上的成功,但在四季度的时候北京现代作出了相应对市场的反思,我们觉得可能我们更多的是在外延式的增长做的工作很多,之后在2010年以后一段时间内,北京现代将以内涵式的,是做自己练内功,如果说原来是练外功的方式去做,那么从2010年开始我们要练内功,我们把内功的名字我们内部叫做实现内涵式增长的管理,这个也是我们北京现代经营管理层认识到的问题,北京现代走到今天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北京现代现在快速的成长对北京现代至关重要,我们达到了200万辆,用了88个月,实现了中国目前乘用车企业最后的增长速度。

北京现代要想让中国消费者了解这个品牌,那就是让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拥有我们,我可以说北京现代现在达到了这个目标,确实我们得到了这样的回报,尤其可以借助2010年市场各方面的积极的促进我们得到了回报,但是并不意味着北京现代取得这样成绩就可以长此以往这么做就可以。那就是做高端产品。各位记者朋友可能了解,作为业内人士可能都了解这些。所以我们在产品方面确定了一句话的方向,八个字:稳步中间 发展两端。所谓的中间就是大家看到的伊兰特(悦动)去年41万辆,发展两端意味着什么?第一个往下说,就是在AO级市场领先,我想这个市场为任何企业都很重要,

北京现代必须做好上端,上端是树立品牌形象,你把AO级市场做好,B级市场做好,如果中高端市场做不好,那么品牌形象肯定不能提升,那就是我刚才跟大家说的稳定中间发展两端。那么中高端这块我们第一步要做的是以ix35为主打的产品,那这个产品我认为是可以代表北京现代或者韩国现代汽车最好的一款中高端的SUV产品,而且我们以最好的品质,以最优的价格,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认识到北京现代生产的这款中高端的产品,能够满足它对品质和价格两个方向的需求。之后围绕着B级车,我可以明确的跟大家讲,北京现代还会继续投入我们的技术力量,甚至我们的成本去开发,我们做的会很扎实。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