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力推新能源汽车 汽车强国不需30年
2010年04月23日 00:1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在世界汽车工业格局中的位置可圈可点,而当全球的汽车大佬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的时候,中国汽车业业在梦想着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强国之梦”。

中国汽车几十年发展历程让我们见证了汽车业的发展历程,而真正的到飞速发展的时期正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中国汽车的强国之路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4月22日出席“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设计二十周年典礼时指出,中国汽车业正在走向汽车强国之路,而这个过程“也许不需要三十年”。

对于如何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之路,苗圩认为只有掌握先进的核心技术才能引领世界汽车业。对于如何避免汽车业给社会带来的空气污染、交通阻塞、安全事故等负面效应,则强调要通过核心技术的进步去加强节能减排,通过加强管理去实现交通阻塞、交通事故问题。

苗圩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工信部将会竭力助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会在产能方面给予指导,在政策、行业标准的建立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此前,苗圩还公开表示,在重视发展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对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降耗,而且这一块是有很大的空间,也有成熟的技术,也有现成的产品,但是这几年由于汽车的产销形势好,坦率的说我们各大公司的老总把精力没放在这上面,更多是开发花色品种满足市场需求,在传统能源降耗上迈得步子并不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致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