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概念车全球首发 亮相世博汽车馆
2010年04月23日 11:4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叶子”概念车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媒体体验日全球首发,集光电转换、风电转换和二氧化碳吸附转换等自然能源转换技术于一身的电驱动“叶子”车,成为汽车馆全场瞩目的焦点。由于其出色的“能源转换”和“负排放"理念,“叶子”也将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国家馆低碳区展出,启迪人们不断探索发现清洁、可持续的汽车新能源。

突破环保理念与自然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使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有效减排、节能环保议题在两会的风靡,加速了汽车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的步伐。

上汽集团持续致力于实现人、车、自然和谐共存发展的愿景,倡导车与自然共和谐的环境。为达到这一目标,上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方面的开发研究,“叶子”概念车的研发则是上汽集团新能源环保理念的最新实践。

“叶子”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对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融入城市生态环境,与自然同呼吸,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构想。“我们希望2030年,能够实现车、人、自然融为一体,实现自然与人真正的和谐共存。”上汽集团刘启华博士告诉记者。

创新能源转换技术概念车叶子以电能为主要动力来源,其技术核心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叶子的光电转换技术,风电转换技术、二氧化碳吸附和转换技术,把车辆驾驶从能源消费过程转变为能源生产过程。

“叶子”车顶的一片巨型叶子是一部高效的光电转换器,可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以可视化的“叶脉”方式显示能源的流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阳光追踪系统,叶片上的太阳能晶体片可随太阳照射方向而转动,提高太阳能收集效率,生物化特性使“叶子”与自然实现和谐共处。

“叶子”的四个车轮就是四个风力发电机,通过捕捉散逸的风能,将风能转变成电能,充入自身电池储存能源,形成辅助电驱动系统,最大限度拓展利用新能源。

“叶子”车体以能吸附二氧化碳的有机金属结构(MOFs)建造而成,能模拟绿色植物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释放出电子,形成电流。生物燃料电池再将产生的电能给锂电池充电,由电机驱动汽车。同时,它还能将光电转换中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不仅仅是“零排放”,更是“负排放”的实现,净化雨水和空气,缓解温室效应,改善自然环境。

“叶子”,车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概念车“叶子”的出现,重新定义了车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令车成为自然链中的一环,实现了车与自然和谐与共的场景。

“叶子”为人们提供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城市将不再受到尾气污染、耗油耗能的困扰,取而代之全新的燃料电池车和电动车等新能源车,令人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洁净、呼吸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蓝。

“叶子”既能缓解能源不可再生性带来的经济压力,又能通过使用洁净能源减少用车时的污染物排放量,减少对人、生物和环境的危害,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叶子”犹如流动的植物,与自然共同呼吸、和谐相处,成为“绿色世博”一大亮点。用“叶子”呵护今天的自然,以更节约的方式生存和发展,以更和谐的语言书写交通,以更愉悦的心情体味自然,让地球阳光普照、让未来神圣美妙!

据悉,世博期间,“叶子”概念车将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展出。来自全世界的参观者都能通过汽车馆体验到新能源技术带来的清洁无污染的环境,并了解到上汽集团最新的新能源应用研发成果和对未来汽车交通趋势的判断。

作为上海世博会汽车行业唯一全球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为世博会投入了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系统近千辆新能源车。仅在世博公交体系中,就有36辆超级电容客车和6辆燃料电池客车在世博浦明专线上运行,120辆纯电动客车和150辆混合动力客车在世博越江专线上运行。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展示将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