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力世:沃尔沃是唯一的中国式豪华品牌
2010年04月23日 21:12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控股集团于3月28日完成对沃尔沃汽车的收购后,沃尔沃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

4月17日,沃尔沃在苏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当天的活动险些因为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的缺席而取消。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多个机场停运。柯力世经过4次转机,才在17日凌晨到达上海。他笑言,自己成功逃离了欧洲。他感到很幸运,因为如果不是这次媒体见面会促使他提前回到中国,也许受天气影响,他很有可能错过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

对于更换了新东家的沃尔沃来说,此次北京车展意义重大。沃尔沃还是不是那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中国消费者应该将沃尔沃归为自主品牌还是一如既往视为瑞典品牌?柯力世给出一个标准答案,叫做“唯一的中国式豪华品牌”。

他说,对于吉利能够完成此次收购感到由衷的高兴,沃尔沃将实现更大的复兴梦想。柯力世说,有了吉利做母公司,沃尔沃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将更有实力保持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他说,拥有83年发展历史的沃尔沃矢志不渝将安全、品质、环保作为三大核心竞争力。沃尔沃的核心价值和理念不会因为收购而发生改变,相反,吉利完成收购后,将为沃尔沃提供更大的支持,至少将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劲增134%。柯力世介绍说,在起草媒体见面会演讲稿的时候,中国是沃尔沃的第五大市场,在演讲稿完成的时候,中国已经跃升为沃尔沃的第四大市场。他说,从1994年在北京成立办事处到2008年在上海成立中国销售公司,沃尔沃在中国保持了快速增长,年销量增幅平均超过90%。这说明沃尔沃在中国的管理团队是优秀的。他肯定地说,沃尔沃在中国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对于沃尔沃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柯力世说:“吉利一定会谨慎对待刚刚得到的珍宝,沃尔沃在中国的新工厂建在哪儿不是关键,关键是规模有多大,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之外,还能满足出口的需要。

在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将一如既往单独设立展台,并亚洲首发全新S60,中国首发C30电动车,同时带来高精密缸内直喷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

相关专题:

沃尔沃全球召回15.8万问题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