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中国区域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专访
2010年04月24日 16:2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豹中国区域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专访

记者:今年车展主题是绿色主题,豪华车跟环保不那么相关,我们有没有可能说今后赶上环保的潮流?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可持续性是所有汽车工业共同面临的话题,当然也包括捷豹这样一个品牌。一些豪华车品牌非常关注环保,在一些资料中大家看到,我们使用了高科技材料,轻量全铝合金的车身,迎合了我们客户的需求,这个技术能够进一步减少燃油的消耗。

源于航天工业的铝制车身技术,使全新XJ较之竞争对手相比至少要轻150千克。这不仅使汽车性能、操控感及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改善,还能提供更为卓越的强度、品质与安全性。轻量化铝镁合金车身采用50%的回收铝材,并100%可回收。

我们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的是Limo-Green计划,这项计划已经体现出了捷豹未来发展的趋势。Limo-Green项目融合了捷豹汽车、MIRA、莲花发动机及Caparo汽车的科技,致力于研发配备有先进混合动力电子传动系统的奢华轿车。Limo-Green项目主要采用了捷豹轻量级铝制车身结构,这也成为构筑大型豪华轿车理念的基 4死嘟纬低ǔ>弑赶冉幕旌隙Υ低常杉舛饲⒍⌒偷绯刈榧坝糜诔中埠降男⌒捅赣梅⒍钩伞4讼钅恐荚谡故境盗炯饶芄唤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120克,也可以拥有卓而不群的品质。1000公里内车辆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5升,即56.4公里/加仑,此外其最高电子控速为每小时200公里。

捷豹对未来产品计划不发表任何意见,我们正在积极寻求加快Limo-Green项目进程的办法。

记者:我觉得,捷豹的品牌和技术,给人非常动感的感觉,这是不是意味着捷豹在中国还会有更年轻化的趋势?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回顾捷豹的历史,我们第一款车型是SS100,这款车在当时非常引领潮流,动感十足,也是我们第一个使用碟式刹车的品牌,也许在过去十五至二十年看来捷豹有一些保守,我们遵循自己的根源,自己的传统,其实这些车的设计非常现代,同时具有高性能的优秀车型,并不是针对更加年轻的客户,而是我们品牌本来就年轻,我们客户本来就是年轻的,在过去五年当中,我们继续继承我们的传统,捷豹历史以来都是生产那种非常吸引人眼球的非常现代的车。

全新XJ第一次就是在全球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同时上市,很快在中国的展厅有售。

关于发货而言,现在很多车已经在运输路途当中,有些已经到岸了,这个时间应该是很短了。

我主要对中国市场较为了解,但是对法兰克福、纽约等来说,也是一个大型车展。

记者:您是从哪年开始担任中国区执行董事的?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从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区执行董事的。

记者:捷豹37个经销商,包括城市展厅的标准是怎么样的?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我想说的是第一,目前我们已经覆盖中国大部分城市,我们按部就班的扩大团队,包括捷豹和路虎,同时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是有实力的,也是我们想带给消费者的一种体验。

因此,在这个市场当中我们寻求那种最能够体现出豪华品牌的合适的合作伙伴。

记者:中国客户群跟国外客户群比较有什么不同?

其实客户群从本身来说没有太大区别,差不多。中国捷豹和路虎的客户群一般都是非常成功的人士,具有高品位,跟其他市场相比,中国客户群大概比较年轻,大概年轻10-12岁。这可能和中国市场比较年轻有关系,当然这一切也在变化。

另外有一点不同的地方,跟其他市场相比,很多客户本身就是捷豹用户,他们不是第一次购买捷豹的汽车,我们增长非常快,因此我们看到这里的新设计有更大竞争力。

记者:我看到你们增长很快,怎么样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呢?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应该说是多种原因的,首先得益于中国豪华车市场本身的增长,第二点是我们的市场份额也是稳步增长的,这体现在XF上,我们现在还没有大规模上市全新XJ,主要销售的是XF,这还是两年前推出的,目前这一车型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提高,随着销售量的增长,人们能够看到更多捷豹车型,带来更多的暴光率,使我们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另外,我们增大了市场推广力度,使人们进一步了解捷豹这个品牌。

记者:怎么看待下半年的市场?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其实对任何人来说预测未来非常困难。我们对下半年非常有信心。源于我们对XF车型销量增长的信心,因为我们又推出了XFR车型以加大支持,同时目前又推出了全新XJ车型,将会进一步提高销售水平,我们认为下半年可以做的更好。

记者:中国有调整消费税,车型有调整,据我了解豪华品牌在推一些小型车,不知道捷豹有没有这个计划?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我们一般是并不对于未来计划详细公布,除非时机成熟。但是我们也非常关注这一点,我们一直的目标是带给中国市场一些适合的产品,因此不排除推一些更小排量汽车的情况。但是,我们这么做的时候一定保证客户需要。

记者:你说自己在中国五年,中国市场增长轨迹是怎么样?大概一个数据能不能说一下。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我第一年是2005年,当时中国汽车产销量大概是580万辆,捷豹那一年出售640辆。

去年是卖了1803辆捷豹汽车,今年估计会远远超过1800辆水平,有多种原因可以实现这些。

记者:为什么忽略了中间三年。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我们一直这么做,也是因为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产品。

在销售数据方面,2005年售出640辆、2006年售出1012辆,2007年售出1069辆,2008年为1348辆,2009年为1803辆。

记者:捷豹在全球市场的情况怎么样?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总体不是很清楚,但是至少在第一季度的时候各个品牌加起来我们是盈利的,我们也是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跟其他汽车厂商一样,我们又回升了。

记者:是中国盈利还是全球盈利?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全球盈利。

记者:我问一个关于设计问题。比如这款SS100车的设计,有什么创新?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那个比较早了,那个我还小呢。

创新肯定是有的,但是具体不一定说得清。

首先第一个捷豹品牌的汽车,另外一个是SS100的意思是能够达到100英里/小时。

记者:跟奔驰S型,宝马7等相比,未来有没有什么计划?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第一个就是其实捷豹没有跟以上任何品牌直接进行竞争,目前我们是纯进口的高端品牌,我们继续保持下去,捷豹的产品线有限,定位也相对小众,我们力求与众不同,并不希望与其他品牌有一些太多共同的东西,希望有更多不同的东西,而且我们也没有追赶计划,更多问自己是否能够满足客户需求。

记者:我想问一下,您对于今年的中国市场预计怎么样?对于长远的豪华车市场发展的看法怎么样?

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

第一我们一般不做销售预测数据,但是我可以这么介绍,去年卖了1800多辆,今年第一季度卖了近600台辆,而且是没有增加新车型的情况下。因此,今年增长肯定比较强劲。

展望未来其实很多专家作了预测,考虑到未来十年,我们认为全球豪华品牌豪华车增长大概40-50%是由中国实现的,在这方面我们肯定是有很大的发展。我们此次工作就是打好基础,提供给客户想要的服务和提供给客户想要的产品。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