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未来三厢车型将会融合更多元素
2010年04月25日 00: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4日电(李砚)第11届北京车展于本月23号开幕,中新网记者就未来汽车的流行趋势采访了多位车企高层,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造型科造型项目经理邵景峰表示,未来三厢车在造型方面将会融合更多其他[综述 图片]车型元素[综述 图片],汽车的造型设计需要根据地域差异来进行市场细分。

邵景峰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本次车展上海大众携旗下11款车型亮相,其中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新领驭以及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在造型上传承了上海大众的所倡导的简约化的设计理念。

对于途观这款车型,邵景峰介绍到,途观从德国大众引入上海大众的时候前脸发生了变化,这是一种核心设计理念的变化。从朗逸到帕萨特新领驭再到途观,在前脸上已经非常清晰地勾勒出德国大众全新设计理念在上海大众导入的过程。这种简洁纯粹的设计理念使得途观的前脸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途观在造型上加长了80毫米,这不仅在空间上提高了舒适度,在造型上也达到一个适合SUV的车身比例,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加强壮有力。

除了新途观之外,在车型设计方面,邵景峰还特别提到朗逸这款车型。他称,在中国市场,三厢车还是比较流行,朗逸这款车所倡导的简约化是深入人心的,它跟帕萨特新领驭、途观有一个很好的传承作用。在目标受众群上,朗逸比较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对于目前中国车市的流行趋势,邵景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汽车造型的流行趋势跟地域需求有关。在中国市场,三厢车还是大众流行趋势。而两厢车型所强调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感觉,它更强调自我以及空间感。

“三厢车则是我们中国老百姓比较喜欢的面子,这种面子来自于几十年前对车的理解,官车的形象,但是当他真正走出国门的时候会发现,这种文化看法还有待提高,所以两厢车的比例会越来越高”,邵景峰说。

针对两厢车与三厢车的车型的界定问题,邵景峰表示,未来三厢车造型,将会融合其他车型的东西,将跑车元素,两厢车的特点等糅合在一起,车型之间界限不是特别地分明。

中国的地域很广阔,区域差别也很大,因此在车型上必然也有差别,所以在总结车型流行趋势上,邵景峰提出了“中国式的奢华”这一说法。他认为,中国庞大的市场不可能作为一个整体,中国市场的变化非常块,老百姓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大家都开始追求个性化的东西,所以在车型设计方面还会根据地域差异进行市场区分。

Cross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推出为例,邵景峰认为这款车市传承了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以往精品、高端小车的形象,同时又具有激情和创新,从而更贴近某一部分细分人群而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在车型设计开发方面,通过细分市场来占领市场的份额是十分重要的。 (中新网汽车频道)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