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看好中国市场 发力纯电动汽车领域(图)
2010年04月25日 0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5日电(段红彪)在日前开幕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新能源车成为一大亮点。以“零排放”为目标的日产汽车本次重点展出的三款车型中,即包括明年将进入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Leaf。日产(中国)公关品牌部公共关系部总监沈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日产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计划,并表示日产对今年的中国市场非常看好。

三大重点车型各具看点

据了解,这次日产在北京车展上的展台达到近2000平米,主展台上的三款车型:纯电动车Leaf、今年即将上市的March和轻型商用车NV200都是此次展出的重点车型。沈莉说:“Leaf是基于日产绿色环保零排放的出行理念而推出的车型,该款车已经量产,并在美国收到了6000多份订单,在日本也已公布售价并接受预订。日产明年将与武汉市政府进行电动汽车的推广项目,届时Leaf将来到中国。”

即将国产的新一代March的售价在7-10万之间,这款车是日产基于V平台的全球车型,据沈莉介绍,日产内部并不把前一代March称为全球车型,而新一代March则是一款全球车型,因为V平台是一款非常灵活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研发出很多车型,适合不同国家市场的需求。据悉,这款车型即将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投产,另外全球的四个基地也将投产,日产计划将在全球160多个地区的市场进行销售,这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型。

NV200则是一款轻型商用车,沈莉认为,这种车在国内还比较单一,NV200的引进对于国内同类车型也是有很大的创新意义。同时,这款车还在欧洲获得了2010年度国际CDV大奖。据悉,NV200即将在郑州日产投产并推向市场。日产希望借此为郑州日产丰富生产线,也希望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打开更多的中国市场。

发力纯电动汽车领域

日产今年在全球展台都选择了蓝色作为背景颜色,蓝色也是日产第一年使用蓝色作为展台的背景颜色,正是希望推广零排放、低碳生活的理念。在倡导绿色出行方面做出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蓝色完全能够体现出日产在全球尤其是中国推出的一些车型的理念。

据介绍,Leaf是日产即将研发的8款纯电动车型中的第一款,这8款车型将涵盖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沈莉称,美国和日本对于新能源车都推出了很大的补贴,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很大。而在中国市场,日产将于2011年与武汉市政府进行试点项目,由一些大客户进行Leaf的试用,根据这款车在当地市场的使用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因此目前尚未确定售价。

日产看好中国市场

据悉,日产全球CEO卡洛斯戈恩已连续多次亲临北京车展。沈莉表示,卡洛斯戈恩之所以频繁莅临中国,正说明中国市场对于日产全球市场的重要性。戈恩曾表示,中国市场目前已成为日产除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日产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占到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同时,日产在中国推出新产品的频率要远远大于在其他[综述 图片]市场的频率,也说明了这一点。

谈及对2010年中国车市的预期,沈莉预计,2010年的中国市场将延续去年的高增长,因为目前中国市场的千人汽车保有量相对美国日本来说还非常低,而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还在不断增长,很多中国家庭开始购买第二、第三辆车,同时日产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也开始进行铺垫。目前,日产已经决定在东风日产工厂扩大产能24万辆,在郑州日产扩大产能12万辆,并且在东风日产工厂实行两班倒的工作制。沈莉预计到2012年日产的产能会达到90万辆。

沈莉称,日产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有大幅增长,说明日产的车型很受欢迎,即使有一些库存,也属于合理的区间。她不认为今年上半年众多车型的上市会影响到车市的走向。“对于整体车市来讲,要看厂商在北京车展上陆续推出的车型种类,以及各个厂商的市场策略。”(中新网汽车频道)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