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6/新马3两厢 英朗XT竞争车型行情综述
2010年04月25日 00:54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别克于1月23日正式推出了英朗XT,1.6L、1.8L以及1.6T三种排量共五款售13.49-18.59万元。从价格来看,英朗XT的指导价超出了业界以及消费者的预计,不过英朗XT的基础配置非常高,如倒车雷达、EPS、AVL等一般出现在同级顶配或是更高级车型上的配置均成为AVL的标配。高配置以及高价成就了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别克英朗XT,其对手也直指高尔夫6,加上刚上市不久的两厢马自达3,运动型家轿市场再次掀起一波风浪。下面我们来看看英朗XT的介绍,以及这三款车的对比情况。

英朗XT指导价订金提车周期
1.6L手动进取版13.4912个月左右
1.8L自动时尚版15.7912个月左右
1.8L自动豪华版18.5912个月左右
1.6T时尚运动版16.9912个月左右
1.6T新锐运动版17.9912个月左右
表格单位:万元

高6/新马3两厢 英朗XT竞争车型行情综述

英朗和两厢的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国产凯越的原型车是韩国大宇的Nubira,而英朗的原型车是欧宝的新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该车型源自通用全新的紧凑级车型“DELTA II”平台(早前上市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也源自此平台)。另外,引入国内市场后,上海通用对于英朗的定位也是将它置于凯越和新君威之间,从而用以弥补上别克品牌在国内紧凑型两厢家轿市场的空白。

上海通用别克现有车型布局
价格区间上海通用别克车系
32.99-42.99万林荫大道
21.99-31.99万君越
17.99-25.59万君威
13.49-17.99万英朗
10.79-11.79万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相关负责人曾经说过:英朗XT的直接竞品就是六代高尔夫。车168编辑进行英朗XT和高尔夫6技术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英朗XT除却明显的空间优势外,在车型本质所体现的技术含量上尚达不到超越对手之势,高尔夫6最受关注的就是1.4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搭档”,因此就车型的技术品质而言,英朗XT并不具备明显优势。在车型和价格上,高尔夫6推出的8个车款中有5款在售,目前售价最低的手动舒适型售12.58万元,最高配的自动豪华型售16.68万元。英朗XT目前有1.6L、1.8L以及1.6T三种排量5个车款,虽然配置较高但13.49万元的起步价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压力,没有高尔夫6那样容易“平易近人”。

高尔夫A6指导价订金供应情况
1.6L手动时尚型11.88/2010年2月底投放
1.6L自动时尚型13.28/2010年2月底投放
1.6L手动舒适型12.581预订1-3个月
1.6L自动舒适型13.981预订1-3个月
1.6L自动豪华型15.68/2010年下半年投放
1.4TSI手动舒适型13.581预订1-3个月
1.4TSI自动舒适型14.981预订1-3个月
1.4TSI自动豪华型16.681预订1-3个月
表格单位:万元

高6/新马3两厢 英朗XT竞争车型行情综述

同样是具有轿跑气质的两厢车,新马自达3两厢和英朗XT的定位十分接近。英朗XT是上海通用旗下继新君威之后第二款“拥有直瀑格栅的欧宝”,造型精致而动感,流露出欧洲车一贯典雅而内敛的美感;新马自达3两厢拥有马自达独特的运动车气质,从外形来说,新马自达3两厢的造型无疑更加张扬,2.0L发动机+6MT变速箱的组合对于热衷改装的朋友来说也相当具有吸引力。就价格而言,英朗XT和马自达3两厢的价格区间基本一致,英朗XT比起对方在车型上多了选择的空间,不过马自达3两厢身为进口两厢车,其于国产车不相上下的价格更添了几分竞争力,因此英朗XT的优势并不明显。

两厢马自达3指导价订金提车情况
1.6L 5速手动挡13.9812个月
1.6L 4速手自一体15.1812个月
2.0L 6速手动挡16.5812个月
2.0L 5速手自一体17.5812个月
表格单位:万元

高6/新马3两厢 英朗XT竞争车型行情综述

英朗XT、高尔夫6和马自达3两厢均为刚上市不久的中级两厢车,三者的定位人群差别不大都是年轻有活力的群体。三款车各有特点,都很有针对性,例如英朗XT在动力上的表现是最强的,操控方面马自达3两厢表现很强势,改装潜力巨大,而六代高尔夫的均衡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由于是新车上市,目前在各地车市三款车型均没有现车供应,需预订1-3个月左右才能提到现车,现在谈优惠更是早得很,由于三款车各有千秋但均深受消费者欢迎,因此其中一款车在供应方面安排得好的话就很有可能成为其中的赢家。不过笔者倒是希望,英朗XT、高尔夫6和马自达3两厢共同混战国内运动家轿市场,除了必要的竞争外,希望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Pink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