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网专访周振刚:差异化提高营销水平
2010年04月26日 00:0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2010中国汽车产经高峰论坛】在周振刚带领下,云南华东通过自身的努力多次获得了斯巴鲁全国十佳经销商,2008年云南华东喜获斯巴鲁华东地区年度最佳经销商及2008年华东地区单店销售亚军等众多荣誉称号。

受访嘉宾:云南华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周振刚

易车网:您先介绍一下您的企业背景。

嘉宾:曾经在天津口岸做进口车,主要是以丰田三菱为主。在2003年的时候做的零售,当时决定做小车型,也是斯巴鲁华南区的代理找到我们,我们当时在业界有一个好口碑,通过这样,我们在云南做的第一家店,在2007年6月份开了三店,那是华南第二大店,就算中国第一批做斯巴鲁的。后来也有很多人找过我们,云南也开了两个店。在做的过程当中,因为有压力在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出我们特色的差异来,4s店是新的概念。从2006年到今年,我们每年都是华南地区最佳的经销商,得过十佳经销商第七名,2008、2009年是华南地区的销售亚军。我们有一些车友会、俱乐部,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有正式的售后服务。在一些增值服务上,也做了自己的品牌。

易车网:多品牌的营销。

嘉宾:这次来参加易车的活动,有论坛,有嘉宾的讲座,还有峰会,学了很多,收益很多。主要学到了几个个方面,昨天晚上就在看会刊,一个是关于发展问题,已经上升到资本运作的这个层面了,一方面谈到集团化运作,同时,像这次也谈到了一个渠道问题,这与跟我们企业现在的发展相符。再有就是服务的概念,也是目前企业关注的热点。

易车网:您觉得这次峰会还是比较有用的?

嘉宾:是的,但时间短了一点,嘉宾谈的时候都没有展开,包括像今天清华的宋老师谈的时候,主要是一些宏观的经济层面。

易车网:您怎么看这些东西?

嘉宾:电动车方面,我说你们的杂志写得的确是一针见血,昨天我看了易车的杂志,像比亚迪在人才战略上,劳动成本最大限度的得到控制,反过来,电动车我个人来看,形成规模、形成量产最主要的。

易车网:我上午一直在这采访,没有到现场去听,不知道都有那几位老师发言了?

嘉宾:他是从产业来论述的,当时讲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应该像上午做的一个收官。上午有三个嘉宾讲到新能源的这个问题。在这块的话,我觉得大多数都在研究新能源,包括这次北京车展,实际上也是在讲新能源,民族技术方面,像宋健老师,在这方面有一个观点,也有一个新能源的概念。我们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最容易解决的。用基础元素[综述 图片]里面,最活跃的这种元素,所以,在这块的话,我觉得使用电动车应该是一个方向。

易车网:聊一些具体的问题,一季度咱们集团下面几个品牌的销量是怎么样的情况?

嘉宾:因为是才整合过的,集团全方面融洽应该是到2012年。2010年在一季度还是达到了去年的目标。实际上,第二年的目标,经常会把销售的重点放在下半年。今年,各大品牌一直把增幅看做重点。所以,今天也有嘉宾在讲。因为我们原来原定也是这样的。现在除了销售、售后维修也是重点,我们也做后市场这块,升级改装的业务,拿了日本的一些改装品牌在进行总代理。

易车网:咱们现在很多产品都同质化,营销也同质化,咱们集团如何利用差异化来提高营销?

嘉宾:自己总结有四个,首先第一个是我们属于西部的边疆省份,消费水平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我们要抓住所谓落后的特点。第二个是,怎么样做到人无我有,又是分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做,我们怎么有别于他,在当地服务的水平下工夫。我们一季度有比较大的客户活动,客户活动的时候,基本上我们已经在谈客户的增值。第三在营销上面,怎么样让客户在他买到车的时候,让他感到自豪,能给客户感觉用这个车感觉很好。第四个是企业形象,有责任心。我们希望把它做得跟其他[综述 图片]人不一样,做出一种方式。我们就是想表达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这次我国又遇到了一百年不遇的大旱,我们组织的四次送水。根据企业来体现正面的价值观,我们搞得也比较成功。

易车网:我觉得您最后这一点,确实很有影响力,做一些公益性活动,在这儿采访的一些企业老总,他们都没有提到这一点。

嘉宾:我跟他们介绍过,这里面如果单纯从销售来说的话,员工的背景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们都是通过复试的,有懂音乐的,也有学美术的,反过来,他们所体现的,不会给客户感觉特别的单一,他能够找到一些共同的语言,所以,我们在创意这块相对来说也会丰富一些。

易车网:您今天开了一天会了,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我们提一下?

嘉宾:我觉得还是时间太短了,本来易车网络媒体特别的发达,有可能的话,看以后能不能提前把一些议题发给我们这些受邀者,能够畅所欲言,能把一些嘉宾的谈话在论坛上面讲一下,在网络上是不受什么限制的。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