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网友反对征收交通拥堵费
2010年04月26日 20:0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浪-广州日报:你赞成征收交通拥堵费吗?

在国内“销声匿迹”了一年多时间的交通拥堵费,随着日前广州市“两会”期间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的一纸提案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对象,在提案中韩志鹏表示:建议在城市中心区开征拥堵费,每车每天至少征收30元,以调节交通,那么广大市民是如何看待征收交通拥堵费的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反对征收交通拥堵费,认为交通拥堵费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现代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在调查中,有高达84.4%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反对在城市征收交通拥堵费,相比之下,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和网友(14.7%)表示支持征收交通拥堵费,而其中还有5.4%的读者和网友还是“有条件的支持”征收交通拥堵费,表示他们虽然“支持征收,但要看征收区域划定在哪里”。另外还有0.9%的读者和网友则表示征不征收交通拥堵费都无所谓。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征收交通拥堵费能解决广州的塞车问题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仅有4.8%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征收交通拥堵费能解决广州的塞车问题,比例非常之低,而有高达近七成的读者和网友(67.9%)表示征收交通拥堵费并不能解决广州的塞车问题,比例非常高,另外还有22.2%的读者和网友则充满担忧的表示,征收交通拥堵费可能会让征收区域内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但却可能让不征收的区域更塞车。

塞车、停车难、停车贵……已经成为现代大城市的通病,那么在广大读者和网友看来,谁才是解决现代大城市交通的最有效办法?上周,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更合理的路网建设和规划”是读者和网友心目中最好的大城市交通解决手段,有超过半数的读者和网友(53.4%)持这一观点,紧随其后的则是“大力发展完善公共交通系统”,有31.9%的读者和网友持这一观点,相比之下,仅有3.2%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征收交通拥堵费”才是最有效的解决手段,得票率甚至在“限车、限牌”之下,有9.0%的读者和网友表示“限车、限牌”是解决现代大城市交通的最有效方法。(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