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卡到微车 陕汽集团掀微车营销革命
2010年04月27日 17:4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拉开帷幕。每年北京车展总能带来一些新的行业资讯和惊喜,使全国消费者眼前一亮。今年也不例外,国内重卡巨头陕汽集团首次携其微车产品——福家6400隆重亮相北京车展。

从重卡到微车 陕汽集团掀微车营销革命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红卫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记者从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展台了解到,陕汽集团投入30亿巨资高调进军微车市场,而此次北京车展发布的福家6400车型则是陕汽集团进军微车市场的力作,被陕汽通家汽车赋予厚望。该款福家系列微车是行业内唯一一款集军车级品质、重卡功底、轿车化设计三车合一的微型车,以体现通家汽车定位于 “重量级微车”的产品理念。在新车发布的同时还举行了通家汽车“中国福”吉祥物的揭幕仪式,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在行业内第一个提出“福文化”理念,致力于打造品位车、文化车的营销目标,并欲借此在微车行业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品牌营销革命。

据了解,陕汽集团在做强重卡,做大商用车,做好重卡的同时,启动了商用车其他[综述 图片]领域的发展,如面向农村市场的中型卡车的生产,还有适应公共交通发展的大型客车的发展,以及面向农村市场的小排量汽车的发展,节能环保汽车的发展。此次进军微车项目正是其战略转型中的一个调整,陕汽通家微车项目定位于打造重量级微车的产品理念,承载陕汽重卡的技术与品质,致力于做百姓车,通千万家,为消费者打造微车精品,同时体现通家公司“福送天下,情暖万家”的品牌理念和“为用户造福,为员工造福,为社会造福”的企业文化——“福文化”。

据陕汽集团通家汽车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文化”代表了陕汽通家汽车公司对广大百姓的美好祝愿,也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象征。在营销策略上,陕汽集团通家汽车选择二、三、四线城市以及中国广袤的农村市场为根据地,生根发芽,并稳扎稳打,采取直营店、授权店、形象店和品牌店等多种经营业态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完成公司2010年的营销目标。

该负责人进一步分析说,我们主要选择从汽车空白市场区间开拓,以通家汽车的产品和服务为载体和纽带,将幸福送到用户手中,把真情带到千家万户。通过培养高价值的一批经销商和服务商队伍,加大渠道网络的覆盖密度,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持续性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增值。

“当然,品质的提升才能给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打下牢固的根基。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坚持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以系统能力创造差异的原则,打造渠道核心竞争力,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持续性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与之相配套的售后、维修等服务于渠道网络同样深入三、四级市场和农村市场,解决市场的后顾之忧,提高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

从重卡到微车,从微车品质到售后服务,再从“重量级微车”的产品理念到“福文化”的企业文化建设,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正在掀起一场由生产到销售渠道再到售后服务的微车营销革命。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