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华车北京车展现场吸金过亿 已售30余辆
2010年04月28日 13: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记者从各大超豪华品牌汽车处获悉,超豪华品牌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已卖出30余辆,成交总额超1.5亿元。其中,近4000万元的布加迪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16.4Grand Sport在媒体日发布之前已被订走,玛莎拉蒂现场已订出15辆,成交总额达3750万元。

布加迪发布前已被订购

超豪华车现场吸金过亿是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据布加迪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车展上展出的布加迪威航16.4G rand Sport在媒体日当天发布之前就已经被人订购。这款车全球限量生产300辆,海外售价是265万欧元。而加上进口车征税以及车辆消费税等,这位订购的神秘客户将为其支付近4000万元的天价。

“客户和布加迪达成了协议,这款车在车展结束后会运往布加迪的法国生产基地进行一定的调校再正式交付。”上述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的确不容小觑。

另一豪华品牌玛莎拉蒂的销售总监高孟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昨日已订购了15辆左右,按照平均每辆250万计算,销售额达到3750万。“我们的6辆展车有4、5辆车展后会让客户直接提走,另外的10多辆由于是定制版本,需6至8个月的提车周期。”

另外,兰博基尼则已售出了3辆单价达760万的LP670-4 SV,车展首发的世爵LM85限量版和阿斯顿马丁Rapide也分别售出了1辆和5辆。

保时捷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方便透露车展有无车辆成交的信息,类似情况的还有劳斯莱斯宾利

综合某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昨日,超豪华品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已卖出30余辆,成交总额超1.5亿元。

中国豪华车主偏年轻

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炯添表示,中国有5万个亿万富翁,并且每年将以8%的比例增长。此外,中国的超豪华车的消费群偏年轻化也是一大特点。

据麦炯添介绍,今年一季度宾利在华交车达175辆,同比增长了111%。“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同比上升大概70%左右,而超豪华车市场的增幅是跑赢大盘的”,他还指出,中国的亿万富翁每年将以8%的比例递增,这些都是豪车的潜在消费群。

高孟雄也表示,玛莎拉蒂一季度销售增幅在50%至80%,“预计下半年增速会放缓,但全年超豪华车市场同比增幅也能保持50%。”

中国的超豪华车的消费群偏年轻化也是一大特点。据高孟雄介绍,玛莎拉蒂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只有35岁至40岁,比该品牌全球车主平均年龄低10岁至15岁。

法拉利公关总监温立元也有同样的看法,她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法拉利车主平均年龄仅为36岁,这一数字在全球是45岁。

序号 品牌及车型 数量(辆) 单价(万元) 总价(万元)

1 布加迪威航 1 3800 3800

2 兰博基尼LP670-4 SV 3 760 2280

3 世爵LM限量版 1 386 386

4 阿斯顿马丁Rapide 5 368.8 1844

5 法拉利展车 4 * 2000

6 玛莎拉蒂 15 * 3750

7 悍马[综述 图片]加长 2 208 416

8 劳伦士奔驰 5 200 1000

合计 36 超15000

北京国际车展超豪华车成交列表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