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如花绽放 新能源车倾巢而出
2010年04月29日 07:28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作为中国晋升“全球第一汽车市场”后的第一个国际性车展,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厂商 参展,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本次北京车展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各大车展中品牌参展最多的一次,所有汽车跨国公司悉数亮相,他们均把 今年的北京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世界A级车展。

新能源车倾巢而出

小车走红彰显潮流厂商纷纷发布重要战略

在本届车展上,共有95台新能源汽车亮相,数量为历届北京车展、乃至国内车展之最。本届北京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将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科技创 新的理念。众多汽车厂商都推出了新近研发的节能、环保车,突出展示近年来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及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等最新成果。虽然国内购买 电动车补贴标准没有实施,但并不妨碍自主品牌对于电动车市场的信心。这其中,大部分国内品牌电动车都是以小型车为主,而且距离量产和上市都非常近。其次, 各国际汽车巨头也纷纷推出了更加环保的氢动力车型

小车走红彰显潮流

本届北京车展上,有4000 多万元的天价跑车,有贵气逼人的豪华房车,但最让观众觉得亲切和触手可及、最能反映时下车坛消费潮流的,是那些精致时尚的小车。无论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 还是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A0级小车。如东风日产的March马驰、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等等,这些小车从外形、配置和实际性能上,并不因为体小而 质弱,高品质、精品化已经成为当前小车的发展方向。

厂商纷纷发布重要战略

北京车展,无疑是各大汽车厂 商对外发布重要战略的绝佳平台。包括奔驰宝马大众、通用、本田日产、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厂商均有高层领导到场,并宣布中长期产品和市场战略,如中 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就中国一汽品牌战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外做了详尽阐述,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比例超过50%;大众 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发布了大众中国电动车战略,根据这一战略,大众汽车集团将把先进的混合动力及电动车技术引入中国,在2013至2014年 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开始生产电动车。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