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连续有序 丰田汽车深度布局中国市场
2010年04月30日 11:3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8日,全球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发出新的信息:丰田汽车与中国一汽的合资生产企业,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新工厂计划将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总投资金额约为38亿元人民币。长春新工厂投产初期,计划年产10万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一汽丰田的产能主要由天津三个工厂的42万辆、长春工厂的1万辆和成都工厂的3万辆组成。新工厂投产初期产能约为10万辆。这将为丰田在中国中长期发展的目标提供有力的保障,藉此丰田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的深度布局已逐渐显露出来。

“美式情景”再现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COROLLA车系,在过去的43年间,经在全球142个国家卖出了超过3500万辆,也因此赢得了 “世界上最畅销车型”的称号。这款车至今为止在国内外均保持着良好的销售业绩。丰田此举显然是对中国市场具有更大的布局、更长远的计划。因为同样的情形在上个世纪的美国市场上曾经上映过。

上世纪60年代初期,丰田公司在经过周密的调查和分析之后发现,在美国,大众对以汽车作为地位或荣誉象征的迷恋程度日趋下降,人们的态度变得更加实际,汽车更多的被看做交通工具。美国人喜欢有伸脚空间、易于驾驶和行驶平稳的家庭汽车,并希望节能、耐用便于停放且比较灵活的小型汽车,此外,对厂商是否能够提供优质的售后和维修服务也越来越关注。于是根据美国大众对汽车的诉求变化,1966年10月,丰田汽车公司成功推出了后来畅销世界的家庭轿车——第一代COROLLA。COROLLA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后,随即刮起了畅销热潮,销售业绩一路飙升,至1977年达到493万辆。面对COROLLA车型的凌厉攻势,令美国本土汽车巨头和其它国家的巨头们,均措手无策。卡罗拉之所以能在美国获得如此佳绩,正是因为其真正地满足了美国人对汽车需求的改变心里。而上个世纪美国人汽车消费心里的改变,似乎正是今天国人心里的变化。同样跟研究美国消费者一样,丰田汽车对中国市场肯定也有着深入细致的研究,更何况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行动连续有序

而且近年来丰田在公开的言论上也越来越多的表示,中国市场一直是丰田重视的,更有丰田的负责人这样说:“如果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就意味着丰田公司向全球化走完了最关键的一大步”。那么无疑,新工厂的建立标志着一汽丰田在中国的发展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丰田今天的38亿投资,很显然看出其在中国市场棋盘上的排兵布好阵,足以证明丰田对中国车市的重视。丰田此次格外用心2010北京国际车展,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共同参加车展,展示包括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在内的共计50款车型,其中包括7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车型,此次参展在展车数量等方面均为丰田在中国参展史上的最高规模。同时,为配合本届车展的“畅想绿色未来”主题,丰田还带来了数款环保型绿色概念车,其中有在亚洲首次展出的紧凑型混合动力车,以及采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在中国首展的电动车等。看来丰田早已未雨绸缪,正在深度布局中国市场。(封中平)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