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换戴姆勒发动机不是没可能”
2010年05月03日 01:5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在北京车展期间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柴油发动机不是日产的强项,在这一方面将积极采用戴姆勒的技术。

将积极采用戴姆勒技术

记者:与戴姆勒结盟以后,很多媒体报道,首款受益的车型应该是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25,它的VQ系列发动机有可能换装为奔驰的CGI涡轮增压发动机?

中村公泰:在双方发表的一些合作内容当中,现阶段可以合作的内容当中有一条是你刚才说的,考虑在英菲尼迪G25上发展新的发动机。我们今后在初步合作的基础之上会有更多领域的合作。

记者:同样是VQ发动机的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否有可能将来也会换为奔驰的CGI发动机?

中村公泰:不是说没有可能性,我们的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在现有的基础上将来肯定会有更广泛的合作。有一点可以再补充一下,刚才你说的是英菲尼迪搭载戴姆勒的柴油发动机,日产柴油发动机不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会在今后积极地采用戴姆勒的技术,这是一个合作的内容。

新能源车要致力于使用环境的建设

记者:日产在新能源车上可以说是先行者,但现在很多车企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混合动力产品,日产给人的感觉是“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中村公泰:我并不觉得我们的速度慢。很多企业都在车展上发布了自己的电动车战略,但没有一家企业像Leaf(叶子)一样推出完整的电动车。总裁戈恩在讲解中也提到,我们在全世界要生产50万个电池,现在Leaf已经具备了量产的条件,至于什么时候投入量产,我们还在讨论。

记者:你认为日产电动车在中国的推广方面做得怎么样?

中村公泰:日产在中国推广电动车方面的做法更加扎实,在车展看电动车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概念,但是大家知道电动车光有产品是不行的,光有成熟的技术和有效的产品还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成本的控制能力。此外最重要的在于使用环境的建设。电动车真正的使用是需要环境配合的,日产在中国的一系列做法,除了用于产品、成本控制以及技术发展外,还用很多精力推动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和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方面的配合。

本报记者 梁静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