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VERNA车型要进A0级市场三甲
2010年05月06日 13: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北京现代实现了57万辆的销售业绩,但是其中44万辆是由其绝对销售主力中级车组合——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完成的。这种“绝对”的不平衡状态,让北京现代自己也有点担心。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表示:“这种状态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要发展中间产品以外的两端市场。”而此次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A0级车VERNA就是其打开小型车市场的利器。

熊伟表示:“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全球首发车型,VERNA车型体现了中国市场对A0级车型的需求描述。”

从北京现代近期的产品投放来看,i系列成为其品质提升的关键。但是,此次的VERNA车型却并没有被列入i系列产品。对此,熊伟表示:“这款车的研发用了5年,而在5年前,还没有i的概念,而且i系列产品一开始是针对欧洲市场打造的。但是,VERNA这款车的立意是由北京现代提出来的,而且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参与了研发过程,因此这款车选择在中国首发,也是希望能取得更好的市场份额。”

另外,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本部长苑文学也表示:“想要研发一款整车,至少需要七八年的积累,北京现代的研发中心到现在也只是具备改造能力。但是VERNA款车从研发至今,北京现代的团队都参与其中,包括到后期当地化的试验、车辆试制车的制造,以及根据中国的路况、油品质量等调整,都是在我们本地做的。”

据介绍,VERNA车型上市后,力争进入AO级市场三甲之列,并将和现在正在销售的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一起,共同开拓A0级市场。熊伟表示,希望这两个产品组合的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随着生产能力逐步得到释放,预计这个量能达到月销1.2万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