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2010年05月06日 15:59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Miura是在一张白纸上进行的全新设计,Daytona则是小心翼翼的进化过程的顶峰。在充满戏剧性的车身下,有类似于275GTB的管状底盘,升级版V12发动机的排量则提升至4390毫升。就动力而言,Daytona与P400非常接近,最大功率为357马力。这意味着,两车的性能处于针锋相对的级别。无论恩佐先生是否乐意,在1968到1973年间,这两辆车同时出现在许多富人的购买选项单上。

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法拉利Daytona发动机

Daytona的性能表现绝对让人印象深刻,它始终紧随Miura快车的加速步伐,直到280公里/小时的极速。而且,Daytona没有给人那种即将起飞的感觉。

毫无疑问,Daytona是一部更为友好的机器。很低的驾驶位置非常传统,全方位的视野甚至更为出色。它的仪表板颇为常见,整个内饰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奢华感,色彩协调的皮革看上去很有品位。就风格而言,两车的差别已经非常明显。

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兰博基尼Muira发动机

当你启动Daytona时,差异的故事继续延续。法拉利的V12发动机经过类似的努力恢复生机,但是一旦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它立马变得安静而从容。油门的反应比永远处于愤怒边缘的蛮牛要稍稍慵懒一些,但是当你深深踩下油门踏板时,你依然可以感觉到它深不可测的肺活量。Miura总是热力四射,随时准备爆发,而Daytona则显得更有文化,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但毫无疑问,跃马的声浪同样富于激情,而且旋律感更强,更为悦耳。

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最初,法拉利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过大的方向盘。但是这一设计有一个很好的理由,那就是重量:在泊车速度下,方向盘让人尴尬地沉重,转弯半径相当大。这些事实联系在一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笨拙。但是不要绝望,因为随着速度的提升,Daytona的指向会恢复活力,事实上,它可以非常灵巧地让这辆大车滑过一个又一个弯角。尽管反馈是一个问题,有时还颇为激烈,但是你可以用指尖轻松地控制Daytona,这绝对没问题。

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一点不让人吃惊:Miura和Daytona差之千里,毫无疑问它们应该会吸引非常不同的人——但现实世界的复杂性正在于,它们竟然也常常会吸引同一拨人。Miura就像一位十几岁的超级模特,性感的身形和撩人的姿态直击你内心,让你简直说不出话来;而Daytona就像是完美的第一夫人——优雅,成熟之美,智慧,能力。

经典对决 兰博基尼Miura与法拉利Daytona\(3\)

这个结论带领我们回到最初那个问题:相比恩佐的Daytona,费卢西奥的Miura是一辆更好的超级跑车么?答案似乎是肯定的,两辆车陪我在完美的山路上整整待了一天,最终,Daytona的完美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但Miura似乎更让我着迷和爱恋——这不正是超级跑车的本质么?话说回来,在短短几个小时的周期内,又有哪朵白玫瑰战胜得了红玫瑰呢?

123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