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竞艳亮相,众车企预热“绿色世博”
2010年05月08日 15:10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上海世博会将是众多新能源汽车的实战场,那么北京国际车展无疑是新能源汽车在世博前的热身亮相。近日,在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上,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知名汽车品牌,携95款新能源汽车同场竞艳,掀起了一股席卷全场的“绿色风暴”,与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绿”相呼应,让人感觉到新能源汽车时代扑面而来的绿色气息。

“绿”相呼应,中外车企北京亮剑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无疑是世界汽车工业的风向标。在绿色、低碳的全球背景下,无论是国际品牌,还是本土汽车集团,无一例外都展示出新能源车型,上演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的盛装亮相,全面诠释“畅想绿色未来”的车展主题。

在这场新能源汽车的集体盛宴中,以奇瑞、上汽等为中坚力量的自主品牌车企,表现强劲,共展出近50款新能源车型,且多款已具备成熟上市能力,展示出自主新能源在技术、车型、产业化等方面,与跨国汽车巨头平分秋色的惊人实力。

奇瑞汽车的新能源展区,记者看到了中度混合动力A3-ISG、纯电动汽车M1-EV、M3-EV 、G5-EV共计4款新能源汽车,以及奇瑞与北美Better-Place公司合作研发的电池快换及充电设备。尤其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奇瑞还在其新能源汽车车身上展示出“净世界 YOO未来”的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以绿叶和净水组成的美妙图案,给人以绿色未来的美好憧憬,成为本次车展上靓丽的符号。

“先”人一步,自主品牌决战世博

而紧随北京车展开幕的上海世界博览会,也把绿色作为主色调,并提出“低碳世博”的理念,在交通方面倾力展现新能源汽车在“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中的广泛应用,与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绿”相呼应,共同演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这个春末夏初最吸引世界眼球的绿色盛会。

本届世博会不仅带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超过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订单,而且通过招标形式提升了行业内各企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使包括奇瑞、上汽等十余个企业的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种技术路线的新能源汽车得以在世博场馆运行。

在北京车展上,通用、上汽等车企都展出了将要在世博亮相的新能源车型。而在不久前,刚刚上榜国家工信部《第21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奇瑞新型燃料电池轿车,也正式交付世博会,承担起世博园区交通“零排放”的重任,与众多车企一起,向世界展示自主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力量”。

据了解,除了服务世博外,奇瑞此前已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在北京奥运、大连达沃斯等重大活动期间成功示范运营,积累了丰富的为国际性重大活动服务的经验,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无论是北京车展还是上海世博会,毫无疑问,以绿色为标签的新能源汽车都将是最耀眼的“新”星。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