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高手云集 中兴汽车差异化营销觅出路
2010年05月11日 16:4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一季度,中国车市以强劲的增长速度再次成为了全球车市的焦点,其中备受关注的SUV细分市场,依然扮演着领跑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角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SUV累计销售268670辆,同比增长162.03%,位居榜首,远高于轿车69.45%的同比增长率。

SUV市场的火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也得到了集中体现。全新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中兴无限V7、北汽B40等超过20多款的SUV车型粉墨登场,其中自主品牌SUV占到了7成以上,大有“乱花欲醉迷人眼”的胜景。这一方面,折射出了中国汽车厂商对中国SUV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随着自主品牌SUV阵营的壮大,也预示着中国汽车市场即将迎来一场SUV酣战。

对此,业内人士称,在SUV市场不断增长的态势下,必将导致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SUV市场火爆的背后是自主品牌SUV市场意识的整体崛起。无论是以皮卡起家的中兴、黄海,还是从轿车出身的比亚迪吉利,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相比通过性更好,性价比更高,这注定会大大增强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了解,除了中兴汽车外,有着多年生产越野车生产经验的北汽,也欲将全新SUV车型B40打造成中国的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长城汽车多年来竞争力持续提升,得益于该公司不同功能的产品齐全;而适应中国国情,瞄准细分市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是黄海汽车的一大特点。

面对一触即发的SUV市场争夺战,做专业SUV和皮卡起家的中兴汽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营销副总经理张超就表示:“自主品牌实现品牌突破已经势在必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厂商均已积聚了足够的实力。自主品牌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凭借性价比优势实现品牌突破指日可待。”

据介绍,今年中兴汽车审时度势,在保持皮卡市场地位稳固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充了SUV产品布局。兼具轿车舒适性、MPV功能性和SUV越野车性的无限V7,共推出丛林绿、丹霞红、天河银、玄武黑、北极白、天际蓝、宇宙灰等7种不同的颜色,寓意着中兴倡导的贴近自然、多姿多彩的SUV生活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而平民化SUV的市场定位和7万余元的绝对性价比,让全民都能消费起SUV,必定会在SUV市场树立新的标杆。

如何在激烈的SUV市场竞争中胜出?除了产品本身以外,差异化营销成为各企业进军SUV市场的利器。张超认为,军事方向的绿色营销是中兴差异化营销的关键,此次北京车展中兴通过整体的“橄榄绿”装扮,全系车型以军用车形式亮相,配合嘹亮军歌背景音,充分传达了中兴汽车的军队血缘、军事情节和军车品质。一位记者感慨地说:“作为自主品牌,中兴展台和军绿色SUV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业内专家指出,汽车市场正在向多元化方向迈进,SUV定位于休闲、娱乐、越野,以其大气的车身、富有野性的外观、充足的内部空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可以预计,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新车型的不断问世,自主SUV将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