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场诱惑 车企在华发动新一轮扩产
2010年05月13日 10:2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续的高速增长和对未来市场长期看好的双重因素,使得中国市场正在催生新一轮的扩产狂潮。日产现代大众标致雪铁龙、甚至像宝马这样格外注重品牌的豪华汽车厂商也加入了新一轮的扩张产能之中。井喷式增长恐怕是诸多车企难抵诱惑选择扩产的主因。

日产

在华建全球最大工厂

在刚过去的星期六,在广州花都,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正式奠基,这也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兴建的最大工厂。新工厂预计于2012年投入使用,最大产能达到24万辆。日产也借此机会计划在未来将目前6.5%的在华市场占有率扩大至10%。

据了解,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为24万辆,届时东风日产花都工厂设计产能将超过60万台,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实际产能将超过90万台。

日产的目标是在未来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现在的6.5%提升至10%。由于2010年第一季度日产销量已经超过丰田本田在华产销量。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2009年,我们售出了756000辆汽车,比我们一个季度的全球销量只少一点点。中国市场对日产正愈发重要。”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透露:“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的年产能将冲击100万辆的新目标,也大大缓解东风日产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目标被设定为85万辆。

北京现代

第三工厂明年开建

为了能够在2012年达到90万辆以上的生产能力,北京现代也已经确认将在明年开启第三工厂的建设大门,届时北京现代将在三个工厂内投产至少9至10款产品。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现代汽车公司第一次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了Verna轿车,这是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在韩国之外发布新车型,足见中国市场在其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而由于预期在中国的销量将会继续增长,北京现代也已经在去年11月就确定正在进行第三工厂建设的论证工作,而在短短5个月后,这个拥有30万辆产能的新工厂已经被正式列入计划中。

现代起亚汽车会长郑梦九就公开表示,中国正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现代起亚汽车的未来取决于其在中国市场的胜败。

大众丰田

南北增设新工厂

作为在中国市场植根时间最长的大众自然也不会放过扩张的机会。日前,一汽-大众的广东工厂已经敲定,现在只差开工的具体日期了,而一汽-大众在广东工厂的品牌为大众旗下的源自西班牙的西亚特。对此,一汽与大众之间已经初步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也在上周宣布了与一汽集团的长春工厂的扩产计划。根据披露,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新工厂将于2012年上半年投产。四川一汽丰田是丰田与一汽的合资生产企业,长春新工厂的总投资额约为38亿元人民币,长春工厂投产初期计划年产10万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在正式公布扩产计划之前,长春工厂已在2008年10月就开工建设。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