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动车充电桩7月开建 或首现政府采购
2010年05月13日 10:16泉州网-泉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7月,我市将开建4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泉州地面出现电动汽车为时不远。

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

预计9月竣工

日前,省电力公司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试点建设,泉州委托省电力公司规划并实施。据了解,电动汽车充电方式可分为整车充电和电池更换两种,充电设施可分为交流充电桩、充电站和电池更换站。记者从市电业局获悉,今年建成46个小型充电桩,其中市区38个,南安4个,晋江和石狮各2个,为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源。目前正在选址,计划今年7月开建,9月竣工。首批充电桩将选在电力部门营业厅停车场、政府机关停车场和大型居民小区停车场。交流充电桩固定在地面,利用专用充电接口,采用传导方式,为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并提供友好的人机操作界面,具有相应的通讯、计费和安全防护功能。

大型充电站明年投建

据介绍,明年将建一座投资近700万元的大型充电站,为三台及以上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和(或)交流充电桩组成(至少有一台非车载充电机)的场所,主要提供充电服务、电池租赁服务、电池更换服务、充电配套服务等。

或首现政府采购电动车

插上插座,插进读卡器,电动汽车充电将像汽车加油那么简单。虽然今年9月第一批充电桩建成后,就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但是,电动汽车价格不菲,为泉州马路上何时能出现电动汽车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和唐山等城市都有电动汽车投入使用。据了解,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价格为100多万元。“如果能进入国家‘十城千辆’计划,公交车每辆补贴可高达60万元,全国13个城市有幸入围。可惜的是,其中并没有我省任何一个城市。”电力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电动汽车运营成本低,纯电动小汽车百公里耗电仅为耗油成本的十分之一,政府采购用车或许是泉州出现电动汽车的突破口。(记者 邱和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和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