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丰田召回影响渐消 无降价计划
2010年05月14日 08:07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4月22日

地点:北京中国大饭店

嘉宾: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副总经理胡苏、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副部长天羽光洋

召回事件影响渐消 各项都已恢复正常

记者:到目前为止,丰田召回事件对广丰还有没有影响?

冯兴亚:从2月份开始,就开始有关于美国汽车市场召回的报道。

3月份是国内报道比较集中的一个月,在报道的初期,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从销售数字来看,4月份已基本恢复了正常。其实在3月份后期,前期的一些影响就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弥补。早期由于信息不对称,对相关问题的说明也不足,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得到的信息都非常地有限,所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在,各项都恢复了正常。

从目前销售数据来看是比较正常的,但和今年销售预期相比,没有召回的话应该更好。今年新上市的2010款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具有三大突破:G—Book智能副驾技术带来的科技突破;智能钥匙等高级别装备带来的豪华突破;以及超高性价比的突破。如果没有这些影响,销量应会有更好的表现。所以,随着信息的畅达,凯美瑞会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没有任何调整销售价格的计划

记者:今年3月份丰田在美国降价促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销量增长非常明显。而在中国市场,我们也知道今年各家企业都调高了目标销量,显然接下来竞争会很激烈。广丰在价格上面会有什么考虑,比如官方降价?

冯兴亚: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因为我们有很多市场,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并没有直接的沟通关系,也没有进行直接沟通。从各种渠道得来的数据看,美国市场确实采取了一些促销措施,但主要是针对竞争采取的措施,各种车型开始抢夺市场,效果非常好,市场增长幅度很大,说明美国市场对丰田产品品质的信心还是非常强的。与竞争对手相比,丰田推出的优惠不见得很高,我觉得这是丰田多年来在美国市场所打下的良好的口碑和消费者的信赖,在关键时期起了作用。

至于广丰,目前还是按照计划推进。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量大概六万多辆,增幅是96%,同比去年翻了一番。2010款凯美瑞刚刚投入市场,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非常有吸引力的车型,目前还有一些订单没有消化;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在市场上表现一直很稳定。至少从目前看,我们没有任何调整销售价格的计划,这点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

在小型车市场,树高品牌形象

记者:现在丰田在反思质量问题,这会不会影响丰田发展的速度?对广丰会不会有影响,包括未来车型的引进?广丰会否放弃类似于廉价小车或性价比更高车型的引进?如果引进这类车型的话,怎样控制车型的产品质量?

胡苏:在丰田整个体系里面,我们都提出了一个口号——“回归原点”,即回归到客户的视角来审视质量管理体系等一系列的工作。召回事件让我们更加重视品质的管理,丰田成立了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做了很多的布置,包括外部人员的参与,以多方面的视角审视我们的体系。所以,如果我们能很好地应对危机,对于丰田来说就是打下扎实基础的良机,这是我们的认识。

说到小型车发展,在国内主流的销售车辆还是属于经济小型车,价格比较低廉的车型。雅力士定位为小型精品车,价位比较高,但其品质在这个领域里是属于金字塔的顶端。它确实在中国小型车市场树立了一个高端精品的形象。从导入意识来看,它是小型车里面第一个获得五星安全的车型,这是非常好的成绩。很多用户对雅力士口碑反映非常好。在这样的小型车市场导入其他[综述 图片]经济型小车,我们觉得会树立高品牌的形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