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借壳骏威7月登H股 直接控股广本
2010年05月21日 10:15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借壳骏威7月登H股 直接控股广本

【成龙汽车网】广汽和骏威汽车(00203.HK)在香港联合宣布了广汽私有化骏威汽车、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H股的具体方案,核心是以每0.37861股广汽H股换取1股骏威股份。

广汽是骏威汽车大股东,目前通过旗下中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骏威37.9%的股权。

广汽借壳骏威7月登H股 直接控股广本

广汽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卢飒表示,预计广汽7月底可以实现上市,完成骏威私有化,广汽上市的最终目标是广汽成为广汽本田50%的直接控股股东。通过私有化骏威汽车,广汽将消除与广汽本田之间的多层持股。

不过,广汽集团公布了兑价后,骏威汽车连续两日大跌,累计跌幅达28.09%(从停牌前的4.492港元跌至3.23港元),收盘价创下2009年7月9日以来最低点;最高跌幅高达36.55%(从停牌前的4.492港元跌至昨日最低2.85港元)。

行业人士认为,这是抄底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好机会。

广汽集团拟新发行17.677亿股广汽H股,估值超过500亿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