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24小时只为爱车找个窝 停车难引发车位恐慌
2010年05月24日 11: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来定好23日9时开始办理车位租赁手续,济南鑫苑国际城市花园的业主却提前24小时排队“抢车位”,200个租车位最终被熬夜等候的业主们争相领走,“给车找个窝,咋就这么难!”一业主连连感叹。

2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济南工业南路的鑫苑国际城市花园9号楼一楼会所。会所内,一条警戒线围成环形,人们在排队等候,这些人全是该小区的业主。他们中不少人自带板凳,许多业主通宵排队,哈欠连连,疲态尽显。

在会所门口的柱子上,贴着一张醒目的海报,上面写着“本次出租车位共200个,按租赁费交纳顺序选用车位号,先到先得,办完为止”。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车位出租的价格是每月120元,她从22日上午就开始排号,最后排到了80多号。为了保住这个号码,她和家人轮番排队,几乎一夜没有合眼。

业主闫先生说,22日晚他排队选号的时候,就已经排到接近150 号,“确实不容易,不过幸好排上了,从晚11点开始排队,一直到现在。”

许多业主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熬夜排队,就因为停车难。记者注意到,尽管是白天,小区地上停车位依然满满当当,停放车辆之间没有多少空隙。一些车辆歪歪扭扭地挤进两车中间,两个前轮“踩”上了绿地。

记者现场采访多位业主,他们大多不愿意买车位,感觉“那样不划算”。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二期工程约有2000户居民,由于新建不久,许多业主没有入住。“至少一半住家有车吧?少说也有一千辆车。”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目前地上停车位只租不售,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23日下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00个租车位的号码已经放完,一期还有部分车位待租,其余的可以在小区大门口商铺附近停车。

记者手记

“车位恐慌”因何而起

业主为能有个停车的地儿彻夜排号,普遍担心买车容易停车难。

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城市管理却相对滞后,交通拥挤,人多、车多、车位少,这是国内大中城市的通病,停车难已经成为城市“顽疾”。

停车难问题,在城市新老小区同时存在。一些老的小区,原本没有车位规划,致使许多车辆沿街停放,影响交通;一些新建小区,由于车位配置比例严重不足,造成有家车难回,甚至大家“见缝插针”地停车,纠纷不断。

停车位数量和汽车保有量形成的巨大反差,反映出城市公共资源的供需失衡。然而,细细分析,城市出现“停车难”,原因并不能简单归咎于供求矛盾。事实上,除了车位短缺外,停车位的售价过高、布局不合理,以及停车管理体制上的缺失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城市停车难。 (记者 董钊 实习生 赵水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