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扩能 首款自主品牌将推经济型车
2010年05月26日 07:4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广州汽车工业的先行者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扩能启动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经过新一轮扩能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将由目前12万辆/年提升到24万辆/年,预计2011年下半年完工,届时总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年提升至48万辆/年。广汽本田的产能从1999年的3万辆起步,至今已创出了一条被行业广为称赞的“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今后发展将助力双品牌运营。

股东合作将进入全新历史时期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首先代表广汽集团广汽本田扩能至48万辆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与广汽互相信赖、精诚合作的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表示感谢。

张房有说,目前广汽本田同时拥有黄埔、增城两大工厂和400多家特约销售店网络,积累了超过200万的用户,为广州汽车工业实现更高的飞跃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衷心感谢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广汽本田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去年达到1360万辆,超过美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车市,虽然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可能趋于平稳,但中国无疑仍将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市场。今后,本田仍将凭借环保技术和其他先进技术,率先考虑顾客的需要,时刻以成为“超越顾客期待的企业”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首款自主品牌产品将是经济型车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也透露,扩能将为广汽本田的双品牌运营奠定产能基础和提供硬件保证。

姚一鸣说,广汽本田将在今年上市一款轿跑型汽车“歌诗图”,这款带着本田“H”标识的新车将是公司级别最高的一款车型。此外,也将打造“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将锁定A0级经济型轿车市场,计划在今年底广州车展中展出并在之后上市,为更多消费者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

姚一鸣介绍,这次扩能广汽本田将对各生产工艺的生产线进行产能提升的改造,增加设备投资,完善对应的能源动力配套设施,最终达到1000台/天的生产能力,生产节奏将由目前105秒/台提升至51秒/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姚一鸣强调,广汽本田要做标杆式的环保节能工厂。增城工厂2006年投产时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第一个导入“废水零排放”系统的汽车工厂。这次扩能,增城工厂将坚持废水零排放,预计每年将可以回用中水41.4万立方米,按照广州家庭37立方米/月计算,节约水量可满足932户广州家庭一年使用。 (记者 刘俊)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