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2010年05月27日 08:2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广汽入主长丰后,全新的广汽长丰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整合过程,而最受人关注的的便是此前频频在国内大型车展上亮相的Acumen,此前有消息称这款车型将因与广汽轿车计划重合而被雪藏。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Acumen将有两三厢和coupe版

近日,在“走进广汽长丰”的媒体座谈会上,广汽长丰高层透露,广汽长丰的首款重量级产品Acumen将在年内正式上市。而在广汽长丰的工厂参观中,记者也发现了全新Acumen的身影,同时展出的还有Acumen的两厢车型以及一款很可能是Acumen双门Coupe版的车型。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Acumen三厢

Acumen三厢车型已经在国内各大车展上亮相多次,而两厢Acumen也曾在09年广州车展和2010年北京车展之前曝光,但遗憾的是,两厢车型始终没有在车展亮相。而coupe版车型也尚没有确切路试的谍照出现。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内部人士透露,在广汽入主后, Acumen的产品计划有了一定的调整,三厢与两厢将不会同时上市,三厢上市后两厢车型才会正式亮相,这样能更好地起到品牌宣传和增加曝光度的效果。由此可类推,coupe版Acumen将要等到两厢上市后才可能和消费者见面。另外,这款A级新车是否会最终采用Acumen或者“欧酷”的名称尚未确定。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Acumen coupe版

长丰Acumen是一款定位在A级市场的家用车型,外观上与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颇有几分相似,据资料介绍,新车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480mm、宽1770mm、高1462mm,轴距为2640mm。车身尺寸已经达到目前主流A级车的标准。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Acumen

据了解,动力方面,长丰Acumen将会搭载1.6L和1.8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不再来自三菱,而是长丰自主研发的CF4G16和CF4G18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长丰在已购得的福特伟世通动力平台上面进行二次开发的产品,并且全部配备D-VVT技术,不过具体参数还没有公布。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Acumen两厢(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广汽长丰-长丰Acumen

广汽长丰Acumen两厢(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编辑点评:广汽的入主对一度迷茫的长丰是一次转型的机遇,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光有好的产品还不行,出色的市场营销和推广也至关重要,而有着合资背景的广汽在这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Acumen很可能会成为广汽长丰实现品牌跨越的一根撑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