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布纯电动车聆风(LEAF)欧洲市场售价
2010年05月27日 18:35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日产汽车欧洲公司宣布,日产零排放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NISSA LEAF)经过政府补贴后,在欧洲多数国家的售价将低于30,000欧元 (25,641英镑),而这一价格与同级配置的柴油或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将相当具有竞争力。此外,日产汽车欧洲公司同时宣布了日产聆风(nissan LEAF)在欧洲四个首发国家的具体定价,包括英国、荷兰、爱尔兰以及葡萄牙。以上国家的预定服务将于7月开始。

日产聆风(NISSAN LEAF)是一辆零排放的五座紧凑型家轿。它除了搭载先进的空调系统、卫星定位装置、 停车监控影像系统还配备了快速充电接口和创新智能手机联结系统。

日产汽车欧洲公司负责销售与市场的高级副总裁Simon Thomas表示:“作为零排放汽车行业的领军者,日产汽车公司是首个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可以负担得起的零排放汽车的厂商。日产聆风(NISSAN LEAF)由纯电力驱动,不排放任何尾气,且运行成本非常低。它看上去也许和其它的家庭用车别无二致,但它的平稳性,出色的加速性及操控性却足以使置身于车内的驾乘者倍感惊喜。”

在英国,日产聆风(NISSAN LEAF)的原始定价为28,530英镑( 33,350欧元),而享受政府补助金后,售价预计仅为23,350英镑(27,471欧元)。不仅如此,英国政府近期还宣布返还纯电动汽车车主25%的购车款,以5000英镑为上限。日产聆风(NISSAN LEAF)将于2011年二月在英国开始销售。

英国政府颁布的一系列针对电动汽车的优惠措施使拥有日产聆风(NISSAN LEAF)的优势日益凸显:例如,消费税及商务用车税的五年免除。在汽油价格节节攀升的今天,电动汽车又可以省去一笔可观的燃油费;综合以上因素,选择日产聆风(NISSAN LEAF)每年可省去约600欧元的开销,在使用成本上的明显优势,使其成为性价比极高的购车之选。

日产聆风(NISSAN LEAF)在荷兰市场的定价为32,839欧元。荷兰政府将为电动汽车车主免除车辆购置税以及公路税。这一举措可以帮助私家车主在五年内节省6,000欧元的税金,而公务车则更可享受到高达19,000欧元的税金减免。日产聆风(NISSAN LEAF)将会于12月份在荷兰出售。

减去5,000欧元的政府补助金后,日产聆风(NISSAN LEAF)在爱尔兰共和国的售价为29,955欧元。相比购买一辆普通C级轿车通常需要交付高达3,800欧元的购置税而言,购买电动汽车无需支付任何购置税。爱尔兰市场的销售将从2011年2月份开始。

日产聆风(NISSAN LEAF)在葡萄牙的定价为29,955欧元,政府同样为电动车主提供了5,000欧元的政府补助金。同时,购买电动汽车将无需支付公路税。该车在葡萄牙的销售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

在欧洲,日产汽车选择于这四个国家首发日产聆风(NISSAN LEAF),正是由于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针对电动汽车的优惠政策以及对配套充电设施的发展建设。而到明年底,日产聆风(NISSAN LEAF)将会出现在西欧各主要国家的市场上以供选购。

Simon Thomas表示:“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入超过40亿欧元,范围涉及3个品牌的8种车型。这项投资的对象包括5家电池设备工厂以及7家整车装配工厂。这一举措足以显现出雷诺-日产联盟对电动汽车领域的高度重视以及作为零排放汽车行业领军者的充足信心”。

注:本文中英镑兑换欧元汇率均以1.17欧元/1英镑,0.85英镑/1欧元为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