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自主品牌SUV 即将“集体亮相”
2010年06月03日 02:47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1~4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长城哈弗、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华泰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以来,上述SUV一直是中国SUV市场的领军人物,但是这一市场的竞争并非风平浪静,下半年将有更多自主品牌SUV加入到激烈的竞争中。

多款自主品牌SUV

下半年将亮相

SUV是自主品牌车企利润新的增长点,因此今年将有更多自主品牌SUV上市。先是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瑞威麟X5[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之后比亚迪S6[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吉利全球鹰GX7[综述 图片 论坛]都出现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W5和力帆SUV[综述 图片]也蓄势待发。

比亚迪S6计划于今年9月份上市,它将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这也是比亚迪第一次涉足SUV领域;上海汽车旗下自主品牌SUV——荣威W5,则是源自于韩国双龙享御[综述 图片]SUV平台,整体造型风格与双龙享御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也可能会引入和“享御”一样的柴油发动机,也更注重越野性能;吉利集团高端品牌——帝豪将要推出的帝豪EX7[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入门级城市型SUV,该车是从帝豪轿车平台衍生出的产品,在保持帝豪品牌高性价比的同时,更注重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取向;而涉足汽车制造领域时间不长的力帆汽车,也将踏入SUV车型的生产,力帆SUV设计上也是借鉴更多经典车型的元素[综述 图片]。

很有个性

已得到消费者认可

近年,SUV的热销是促使自主品牌纷纷进入这一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收入提高,消费者对车辆的要求也提高了,兼具越野车的通过性和轿车舒适性于一体的城市SUV能满足休闲、工作的双重需求,因此备受青睐。

选购SUV的消费者陈先生表示: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SUV的价格更有吸引力,以后有条件了再换也不迟,而且现在自主品牌SUV产品的质量也不错。长城哈弗车主王先生表示:当初购买自主品牌首先考虑到的是价格,当然也考虑到车辆的性能。奇瑞汽车长春瑞德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SUV车型虽然销量比不上轿车那样多,但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是利润新的增长点。

想站稳脚跟

技术有待提升

虽然众多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雄心勃勃进军SUV市场,但是对于价格普遍在10万左右的自主品牌SUV来说,技术还是一个薄弱的环节。

比如它们大多采用的还是三菱上一代技术的发动机,如4G63和4G64发动机,虽然技术成熟、成本低廉,但是想在激烈的SUV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只凭技术“拿来主义”还是远远不够的。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刚刚进入SUV市场的自主品牌车企来说,研发新技术需要时间和人才,相信不久消费者就能买到拥有更多自主技术产权的自主品牌SUV了。本报记者 邢忆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