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仰融“空手套白狼” 钻还是不钻?
2010年06月17日 08: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汉三又回来了。

6月9日,仰融麾下的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美国投资移民中心在北京举行了“正道汽车阿拉巴马混合动力汽车项目”说明会,号召中国老百姓积极行动起来,每人为正道汽车投资55万美元,满5年后不仅可获美国绿卡,而且能返还65万美元的香港上市公司股票。

一年前,仰融通过《经济观察报》表达了“我想回来!”的愿望。此后,有关仰融再战汽车业的消息接踵而至。

擅长讲故事的仰融绘制了一份足够让人心动的宏伟蓝图。他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在美国和中国同时组建汽车公司,实现“831111”计划,即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元,税收1000亿元,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从零起步,8年产能300万辆,且只做新能源车,这是一个天马行空的计划。倘若成功将改写世界汽车史。这是全球汽车人百年来的梦想,谈何容易。

但是,仰融振振有词。他首先打出了技术牌,“三合一”环保节能技术以天然气为主、电池和汽油为辅,百公里耗能不超过2升;准备推出的纯电动车以纳米为动力,不过多依赖蓄电池;第三代内燃机技术,折合成每升汽油可行驶300公里,燃烧热效率达到95%以上,接近零污染。

这些技术没有得到权威考证,给人听天书的感觉。倘若是真的,通用、福特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应该早早关门大吉。

仰融的技术牌打动了美国阿拉巴马州,后者内藏何等计量不得而知,但从表面看是与仰融一同说服美国投资移民中心启动了此次“22年来美国最大工业投资项目”。

技术有了,融资平台有了,接下来谁来买单?仰融瞄准了“人傻、钱多”的中国老乡。

正道汽车首席执行官王川涛说,全球能源危机将在4~5年内发生,西方文明将从那个时刻开始衰败,因此寻找替代能源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正道来北京进行投资移民的招商,不是为了圈钱,而是为了实实在在做产业,开拓一种革命性的造车模式。

《美国汽车新闻》的一名编辑撰文说,阿拉巴马州的正道汽车公司只是一家签证工厂,其在阿拉巴马州运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获取美国政府的绿卡,与制造汽车几乎毫无关系。

6月9日的说明会上,美国阿拉巴马州经济发展局局长表示,正道汽车项目取决于其融资进展,它必须要获得融资才能开始造车项目,如果资金不能到位的话,项目将无法开展。他说:“明年阿拉巴马将有新州长,我们希望在此之前启动这一项目。”

听明白否?你脑袋一热,扔出去55万美元,如果项目启动不起来,所谓的绿卡和投资回报都将成空。

仰融以擅长资本运作著称。此次,他在大洋彼岸越洋抛出了空手套白狼的锁套。你是钻还是不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