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着力布局“南方战略”
2010年06月23日 08:29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大众“南方战略”正以惊人的速度推进着,随着一汽-大众南海项目正式签约,大众旗下又一生力军的上海大众何时南下、又是怎样布局南方市场,就成为了当下汽车业界热议的话题。

其实,早在大众高调宣布“南方战略”后,上海大众就“心有灵犀”地快速做出了反应,年初,上海大众将它的第一款SUV产品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放在深圳首发上市。预售以来,该车首月订单即已突破4万辆。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曾表示:“携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一汽-大众向南方市场进发,我们将以锲而不舍、奋勇争先的精神和行动在南方市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营销网络终端

挺进华南市场

众所周知,上海大众历来对营销网络格外重视,目前上海大众VW品牌及SKODA品牌“四位一体”特许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超过700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8%。

记者也从上海大众获悉,作为南方汽车市场的主力军,上海大众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华南本土市场的开拓。为了在华南市场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上海大众已经派出了最优秀的销售团队,在华南市场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为未来的发展与增长做好了铺垫。同时,斯柯达品牌导入上海大众之后,也迅速在华南地区建立网络,截至去年10月份,斯柯达在华南地区的销售服务网点已增至21个。

丰富产品线,提升战斗力

既然深入日系腹地,上海大众与日系车在中南华南市场的竞争就必不可少。近年来,随着上海大众产品线的丰富,上海大众产品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去年11月24日举行的广州车展上,随着途观和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的隆重登场,上海大众的产品结构再次得到进一步完善,而上海大众的整体战斗力也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上海大众“南方战略”正在有序推进中,旨在通过对销售与市场、客户与服务、产品与技术、地区贡献等4个领域的提升,全面实现上海大众汽车在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这南方6省及自治区的具体战略目标,将南方市场占有率提升到公司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水平。

对湖南市场充满信心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湖南商务处负责人盛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湖南的市场份额一直稳步增长,目前上海大众公司总部很看重中南地区,特别是湖南市场,2010年上海大众在湖南的销售目标是13000辆,比2009年增加了39%的目标任务,这足以看出上海大众对湖南的消费潜力很有信心。与此同时,上海大众中南分销中心顾明远总经理十分重视调整湖南市场的库存结构,在淡季将对现有库存进行排摸,有的放矢地对个别车型做专项促销。”

盛敏还提前透露了上海大众将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活动:新领驭1.8T车型促销政策为三重好礼三选一,只要购买该车,将享受PASSAT新领驭25%的购置税减免或车损险减免或零利率购车贷款,同时还可享受上海总部推出的十选一优惠政策;若购买领驭经典型或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将获赠价值4200元的精彩配件配饰;购买朗逸2.0也可享受25%购置税减免;若6月期间购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任意配置车型,则可获得价值3000元的GPS一台。

虽然火爆的五月湖南车展之后,进入汽车销售淡季,但布局千里、全军进发的上海大众如今正凭借着一系列精良工艺和领先技术,直击华南汽车市场的战略要地。好戏正在上演,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谢卓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