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门庭冷清 重庆车市7、8月或持续走淡
2010年06月23日 20:06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异常热闹的重庆国际车展过后,重庆车市却在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中开始变得冷清。记者日前在走访重庆车市中发现,各4S店竟然门可罗雀,前来看车与砍价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5月车市低迷早已令经销商叫苦不迭,幸好在6月迎来了重庆第12届国际车展,5天在车展上共售出汽车5000台(含订单),销售金额近8.5亿元。眼看车市复苏,然而似乎重庆的消费者在汽车消费这块已提前透支,好景并不长。

“看车的少了,我们只好休息。”记者暗访市内某4S店发现,由于登门看车的人少,该店的一位销售员索性打起盹来,“重庆车展期间他们忙不过来,这几天一下子就清静了。”记者随后在几家4S店都呆上了一小时左右,只有一家店等来了一、两组客人,其它几家几乎无人光临,一些展厅连必要的灯光都没打开。

“虽然众多商家们在这次国际车展上卖得一片大好,但是车展后重庆的汽车经销商们也必然与往年一样,面临车市的回冷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去年车市增长的井喷对比之后,重庆车市今年可能没法摆脱7、8月传统淡季的宿命。据了解,今年重庆汽车月销量保持在万辆左右,然而本届重庆国际车展短短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半个月的销量,6月下半月甚至更长时间,汽车销量令人担忧。

不过市内某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汽车作为家庭消费品之一,始终会有它的“刚性需求”,只是这个需求会有阶段性的变化。由于现阶段消费者的消费力几乎都在车展期间释放,而积聚人气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目前车市短暂受冷,是他们预料中的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