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工厂望落户嘉定 吉利最快8月初完成收购
2010年07月01日 08:3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福特签署了收购沃尔沃的协议后,未来沃尔沃国产的生产场地所在一直“扑朔迷离”。昨日(6月30日)记者获悉,吉利沃尔沃工厂落户上海嘉定已经日渐明朗,并即将进入审批环节。

近日,有关于吉利沃尔沃工厂的招工信息张贴在上海大众工厂的门口,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吉利已在嘉定区设立了针对沃尔沃项目的人事部门,目前吉利的招聘活动已经展开。

据了解,今年2月,吉利与上海嘉尔沃签订了《吉利沃尔沃上海项目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嘉定工业开发区提供给吉利低价土地,并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出资10亿元,并负责厂房建设等后续投资;而吉利将在上海建沃尔沃的总部、研发和生产三大中心。随后在2月24日,嘉定与吉利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吉利兆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为沃尔沃项目负责人童志远,该合资公司名下拥有嘉定工业区一块面积为3.36万平方米的地块。

据悉,6月22日,嘉定政府承诺的10亿元投资已经划出。在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的81亿元资金已经全部到位之后,接下来需要国家发改委的审批,获批后,吉利收购沃尔沃的项目才能完成交割,沃尔沃工厂的选址才算尘埃落定。

沃尔沃中国CEO柯力世此前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交易将于今年8月初完成交割。

■ 相关新闻

吉利为帝豪打造新工厂

吉利的生产场地正在不断扩大。昨日,记者获悉,吉利将在慈溪为帝豪打造单独的生产工厂,生产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该工厂将在年底投入使用。

据吉利方面介绍,慈溪新工厂的年产能可以达到15万台。据了解,帝豪EC7的两款产品单月销量已经突破6000辆。(记者王亚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亚菲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