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发动机销量第一的背后 新天籁的“核”心价值
2010年07月01日 17: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当绝大部分中高级车型还在研究着怎样的市场对策才能刺激销量增长的时候,东风日产却自信地告诉我们,现在在中国、在我们的身边,已经有超过30万台搭载V6发动机的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每天在路上跑着,创造了单一发动机在中国的销量纪录!那么东风日产的第四代VQ系列V6发动机到底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能够在当下激烈的技术较量中一枝独秀,并创造出新天籁持续领军中高级车市场的神话呢?

V6发动机销量第一的背后 新天籁的“核”心价值

东风日产的第四代VQ系列V6

基于“羽毛”的开发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羽毛”在我们心目中有着怎样的形象呢?轻巧、洁净、环保。新天籁所搭载的日产第四代VQ系列V6发动机便是以“羽毛”作为其最初的开发理念,于是日产发动机的研发工程师便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轻量化、高效、节能。在众多发动机的革命性技术里面,日产选择了超前的V型6缸结构,V型60度夹角的缸体保证了引擎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不仅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还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既实现了强劲的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更重要的是为把天籁打造成同级“舒适之王”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是,一个神话诞生了,日产VQ系列发动机连续14年获得《Ward’s Auto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成为日产发动机研发史上的传奇,乃至世界汽车史上发动机技术的传奇。当下的工业生产都追求利润最大化,但V6的发动机结构以及众多低摩擦技术的应用,显然对于厂家来说并不是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的选择。但东风日产却以惊人的耐力一直坚持,最终成就了上文所述30万台的骄人业绩,并为天籁车型创造出中高级车技术典范的地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