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谨慎看待北京现代瑞纳市场前景
2010年07月05日 04:5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结果

不到三成消费者对新车前景持乐观态度外形仍是消费者对韩系车最满意的地方

北京现代VERNA[综述 图片]瑞纳[综述 图片]将于7月23日陆续运抵全国各个4S店,并接受预订,8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由现代汽车设在南阳、北美和欧洲的三大研发中心联合设计,历时5年研发而成,在动力方面,VERNA瑞纳将搭载目前在i30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上使用的现代汽车最新的1.6升CVVT发动机,并配备5MT和4AT变速箱。那么广大消费者是如何看待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的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仅有不到三成的消费者表示看好新车的市场前景。

在调查中,仅有27.8%的消费者表示看好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比例并不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这款车持悲观态度的消费者比例也不高,仅有一成多一点的消费者(14.7%)表示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相比之下,有高达29.7%的消费者持谨慎态度,表示新车的市场前景“不好说,要看具体情况”,这一方面说明消费者对这款车持相当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消费者对这款车并不是很了解,随着新车上市日期的逼近,北京现代加快对这款车的宣传非常重要。

外形设计和价格向来是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比较有优势的地方,对于即将上市的瑞纳,消费者又如何看待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问卷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外形仍然是中国消费者心目中韩系车的最大卖点,在调查中,有近八成的消费者(78.2%)表示最喜欢瑞纳的外形,占据绝对优势,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动力配置和内饰设计,但比例均不算高,分别是13.1%和5.2%。

那么在广大消费者看来它的价格定在多少比较有竞争力呢?调查显示:有接近半数的消费者(49.1%)表示希望这款车的价格在7万元到10万元之间,占据绝对多数,另外还有47.0%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这款车价格在7万元以下,相比之下,仅有0.5%的消费者接受这款车的价格在9万到12万元之间,看来,如何定价,将是摆在北京现代面前的一道难题。

(数据分析/贺江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