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广州日报:你如何看比亚迪汽车?
2010年07月05日 10:2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汽车正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汽车业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3月初,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订立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联合研发电动车,并计划以新品牌推出电动车。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正式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的研发公司,创立一个介于比亚迪和奔驰品牌之间的全新品牌。就在外界对最年轻的汽车公司——比亚迪和最古老的汽车公司——奔驰之间的合作持疑惑态度的时候,日前,记者从比亚迪汽车获悉,占地2.387平方公里的比亚迪—奔驰电动汽车项目即将落户在深圳坪山新区与惠州市大亚湾区合作共建的新能源产业示范区内。

尽管2003年才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但依靠在电池领域取得的成就,比亚迪现在已经成为国内外汽车巨头争先研究的对象,“股神”巴菲特入股、牵手大众汽车以及今年和奔驰频频传出的好消息,更让业内对比亚迪汽车的关注达到了顶点,比亚迪究竟有什么“核武器”呢?

实际上,比亚迪诞生的时间并不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2003年,比亚迪正式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开始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征程。目前,比亚迪拥有IT和汽车两大产业群。公司IT产业主要包括二次充电电池、充电器、电声产品、连接器、液晶显示屏模组、塑胶机构件、金属零部件、五金电子产品、手机按键、键盘、柔性电路板、微电子产品、LED产品、光电子产品等以及手机装饰、手机设计、手机组装业务等。汽车则包括F3、F3R、F6、F0、G3、L3等传统高品质燃油汽车,S8运动型硬顶敞篷跑车、高端SUV车型S6和MPV车型M6,以及F3DM双模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E6等。

一提起比亚迪汽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你认为比亚迪未来会成为电动车的领军企业吗?你认为比亚迪汽车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就在“比亚迪热”越来越高的今天,本报特意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调查,希望广大读者继续踊跃参与。(问卷设计/贺江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