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电动的士 深圳新能源车市场快马加鞭
2010年07月06日 10:59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国家多部委联合推出《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明确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之后,深圳市今天将在全国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比亚迪亦宣布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版豪华型同期上市。此外,全球率先运作的鹏程电动的士车队顺势扩容,从之前的30辆扩充到45辆;消费者在使用F3DM双模电动车时也将享受到9000元的电力补贴。多种迹象表明,深圳新能源车市场快马加鞭,而深圳消费者和深圳企业比亚迪将成为新能源政策最大受益者。

投放电动的士 深圳新能源车市场快马加鞭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DM成为深圳新能源车的主力。

深圳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

6月1日,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比亚迪F3DM和e6分别获得了所在类别的国家最高补贴。

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深圳市今天正式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确定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纯电动车追加补贴,该笔资金将直接补贴给企业,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等领导出席深圳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仪式。

按此前市发改委透露,深圳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加3万元以上补贴。此外,私家车主在使用电动车上,将享受额外9000元的用电补贴。比亚迪F3DM和e6分别获得了所在类别的深圳地方最高补贴。至此,以电动汽车为主流方向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在深圳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比亚迪顺势抢占市场

在国家和地方政策暖风劲吹之下,比亚迪率先抢占市场。比亚迪方面表示,为配合在深圳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示范工作,比亚迪推出F3DM低碳版豪华型,增配真皮座椅、尾翼、车身贴等,并对系统管理软件进行了优化升级,价格依然是16.98万元。该价格在国家和地方双重补贴下仅售9万元上下。比亚迪表示,将联动经销商资源,为电动车的普及提供强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并为F3DM双模电动车的售后保养专设绿色服务通道。

除私车市场外,比亚迪在电动出租车和电动大巴频频发力。受惠于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出租车前期市场反馈良好,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比亚迪对深圳市出租车市场进行第二次投放。据介绍,本次投放e6出租车为15台,使深圳电动出租车队伍扩充至45辆,满足深圳消费者对乘坐e6出租车出行的需求,而后期投放规模还将扩大。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加大电动车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电动车成本降至市场化水平。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向记者表示,深圳之所以加码补贴,一方面是因为背后有本土汽车企业比亚迪的强大技术支撑,另一方面,新能源产业成为深圳重点发展产业,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准备充分,投入较大,在双向刺激作用下,深圳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抢先起步。

(深圳特区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岸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