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2010年07月06日 13: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6日电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今日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后就可颁布实施。

苗圩是在深圳市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苗圩说:“我们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技术路线和研发的投入,使用环境等,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以后就可颁布实施。”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目前基本确定为以电动汽车为主,多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模式。

针对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如何做好自主规划方向,掌握核心技术,苗圩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以开放格局对自主创新进行定义,“要求我们既有原始性创新,也有集成成化创新,引进技术再吸收创新,强调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此前在6月1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决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五个城市正式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根据规定,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