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森林人或将国产 江铃推驭胜为其铺路
2010年07月07日 14: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

在商用车领域默默耕耘的江铃汽车,从今年开始将大举转战乘用车领域。从日前媒体陆续曝光的“江铃乘用车标识LOGO”和“驭胜三高测试”谍照等一系列迹象看,江铃正在低调推进自己的乘用车项目——即批量投产一款内部代号为N350(中文名“驭胜”)的全新都市SUV车型

江铃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1.33亿元在小蓝厂区投资建设新工厂项目。据悉,新工厂投产后主要生产江铃品牌、福特品牌轻型客车、皮卡系列及SUV,设计产能是年产20 万台,极限产能可达30 万台/年,公司预计项目将在2013 年上半年陆续建成投产。

如此大规模的产能扩建计划,在江铃汽车发展史上实属罕见。据此业内人士猜测,如果不是因为有驭胜这样全新的乘用车项目做支撑,一向注重稳健增长的江铃,怎会提出如此激进的产能扩张计划?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铃现有整车极限年产能为16万辆。而据江铃官方最新发布的销量统计显示:仅在今年上半年,江铃汽车累计销售汽车88363辆,与去年同期累计销量仅为53327辆相比,同比增幅竟超过60%。

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江铃今年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达到100%最高峰值。这可能意味着,企业下一步发展面临的产能瓶颈或将凸显。为此,江铃汽车高层未雨绸缪,将上马新产品和加快产能储备两项重点工作同步推进。

一方面,江铃从轻型商用车领域转战乘用车市场的首款SUV车型驭胜,目前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最后筹备阶段。如果驭胜量产上市即热销,对于江铃现有产能而言无疑将造成不小压力。

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江铃未来三年新增30万辆整车产能,将不可避免地需要江铃启动更多像驭胜这样的乘用车产品项目来“填充”。与商用车产品相对较窄的受众不同,乘用车产品的目标消费群相对更宽泛。

而据媒体援引江铃有关负责人透露的信息,目前日本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汽车,正在与江铃方面接洽合作。据悉,斯巴鲁看重的正是江铃多年以来专业制造SUV的经验和当地的汽车产业集群优势(尤其是零部件配套)。

“如果双方达成一致,斯巴鲁目前在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就有希望放到江铃投产。”有分析人士预计,如今江铃未雨绸缪大胆布局产能储备,并通过上马驭胜项目转战乘用车市场,不排除此举意在为后续与斯巴鲁等外方合资合作“架桥铺路”。

江铃此番推出驭胜,是否有意为斯巴鲁森林人的国产铺路呢?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斯巴鲁国产计划倒计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