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0年07月09日 16:25安徽省科技厅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由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为主体,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创投资本基金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3个单位发起成立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约完毕,标志着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面对新世纪能源和环保的巨大压力,以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以其良好的环保、能源特性开始成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潮流和“热点”之一。经过近几年的研究,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从整体上来说,跟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整车、零部件和标准制定上都存在着差距。

汽车工业是安徽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为顺应汽车产业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已刻不容缓。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已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关键零部件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研发能力和较高的技术水平。

组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目的就是进一步探索有效模式,利用和集聚联盟内整车企业、核心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及关键技术,全面提升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推动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进程,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规模企业,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推动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带动省内关联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效益提高,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作出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