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购沃尔沃预计三季度完成 或大庆建厂
2010年07月12日 10:0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的交割工作终于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日宣布,该公司收购沃尔沃轿车项目已经通过了欧盟的反垄断审查。

吉利方面表示,能够获得欧盟反垄断审批通过是吉利集团2010年3月28日收购协议签署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另据透露,有关沃尔沃并购项目的其他审批程序仍在进展之中,整个项目交割工作仍按原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欧盟委员会7日发表的声明称,经调查,欧盟委员会认为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易不存在垄断问题,不会明显阻碍欧洲汽车业竞争者的能力。此外,欧盟在有关声明中提及了黑龙江省大庆市国资委旗下的投资公司参与了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并提供了相应的资金支持。

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大庆石油管理局求证有关的细节,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大庆国资委通过临时组建的公司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筹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而大部分资金由大庆油田方面提供支持。该人士透露,在大庆市政府的协调下,大庆国资委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会提供相应的土地以便让吉利集团在大庆市投建年产能为30万辆的工厂,而生产的车型不排除有沃尔沃的可能。

至此,大庆成为了北京、成都、上海之后,第四个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的“绯闻”城市。而此前有消息显示,沃尔沃中国总部已基本确定落户上海浦东世纪大道。(记者 陈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