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降2万让路新骏捷 挡风玻璃成投诉重点
2010年07月13日 09:41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车销售200万辆、中华品牌50万辆下线、新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和新能源交车……上周,华晨汽车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庆典,但是其主力车型骏捷目前在市场上却遭遇着“烦恼”。

骏捷如何“常青”

作为华晨自主品牌的主力车型,骏捷曾经依靠其“小花冠”的外形,帮助华晨在市场中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

但是,近几年,作为中华品牌主力车型的骏捷销量呈直线下降,2007至2009年销量分别为82311辆、73099辆和24691辆,降幅超过66%。

上周,华晨汽车旗下的核心产品中华骏捷在上市4年后进行了全新改款,新车分1.6升、1.8升、1.8T 3种排量,搭载的全部为华晨自主研发的新发动机,售价为8.88万至15.88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不少经销商处还有老款车型在售,为了尽快清库,优惠已经达到2万元。

据了解,此次,华晨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主要还是由于此前其受发动机影响,造成销量大量下滑。而此次的改进,无疑将会为市场供应提供保障。

在新骏捷发布的当天,华晨汽车总裁祁玉民也宣布了华晨汽车的“十二五”规划。他表示:“我们已开始布局‘十二五’期间‘两步走,翻两番’的战略规划,华晨汽车将通过自我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末期达成整车年产销150万辆、发动机年产销150万台、年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的目标,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的历史性飞跃;同时,继续以‘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为发展目标,积极打造自主品牌最强自主产业链。”

从华晨目前的产品来看,合资品牌华晨宝马产能在不断扩大,华晨自主品牌中华骏捷是其绝对销售主力,金杯则面临着再度巨亏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华晨要想实现“十二五”目标,在自主品牌车型的拓展上必须要有更多的产品。

但是,目前,除了骏捷系列外,华晨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并无其他系列。而即便是在骏捷系列中衍生的CROSS等车型中,其市场表现并不突出,中华品牌面临着“后继无车”的局面。

挡风玻璃质量成投诉重点

作为华晨的销售主力,骏捷不仅是市场销量的主要支撑者,也是其品牌形象的维护者。但是,在丰田召回事件之后,消费者对于汽车质量问题关注的升级,使得市场上的汽车质量问题也日益显现。目前,骏捷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关注”。

在中国汽车投诉网所受理的投诉中,有关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前挡风玻璃频频开裂的事件,已经成了不少车主面临的通病。

鞍山市铁东区的季先生竟然碰上了两次,而且是在短短的两个多月中内碰到的。据他介绍,他的骏捷FRV前风挡玻璃无故暴裂后,他找4S店更换过,然而,2个月后,该风挡玻璃再次出现裂纹。令人惊奇的是,2次开裂的竟然是同一个位置,这不由得让他对骏捷FRV的前风挡玻璃质量产生了疑虑。

重庆的蒋先生也表示,在发现问题后,与华晨经销商取得了联系,但是其表示是贴膜造成的问题,需要车主自己承担责任。

虽然有些车主在投诉后得到了免费修理的补偿,但是很多车主也不得不自己承担。目前,由于遇到这样问题的车主还有很多,且不少车主都开始将这一问题集中反映,希望华晨能够对相关车辆进行召回修理。

但目前,华晨方面并没有相关召回计划公布。(记者 宋晓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